如何将阿甘小李子等送入太空?马斯克贝索斯布兰森各出奇招

图片
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揭开“蓝月亮”月球着陆器设计的面纱
腾讯科技讯 9月21日,虽然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旅行限制重创了航空航天产业,但这个领域如今正在升温,今年实现了多个里程碑,并希望将某些富有的太空游客送入轨道。其中,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以及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xy),都在朝着期待已久的商业太空旅行目标快速前进。
与此同时,美国宇航局(NASA)也与私营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美国努力增加在“最后边疆”的足迹。2014年,NASA的“商业宇航员计划”(Commercial Crew Program)授予SpaceX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希望其开发的航天器能够做好准备,将NASA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在阿波罗11号登月后的半个世纪里,人类在太空探索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随着神经增强和人工智能太空探索时代的到来,跨人文主义时代预示着超越地球的进化可能会再次戏剧性地统一起来,引领我们在文化上前进,定义我们的物种可以变成什么样子。不过,人类太空飞行的下一个巨大飞跃不会很快到来。
21世纪私营部门的太空竞赛由三位乐观的亿万富翁领导,包括太空企业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及维珍银河公司的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他们之间的激烈竞争正在推动航空工程领域不断加速,因为各团队都在争先恐后地争取领先优势。
SpaceX是太空旅游的领跑者
马斯克的SpaceX是太空旅游的领跑者之一,该公司早就宣布了殖民火星的目标。为此,马斯克与NASA合作,利用其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经验丰富的宇航员带到国际空间站。此外,该公司还为宇航员制造了更好的宇航服,今年早些时候任务开始时,他们就使用了新宇航服。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项任务上,事实证明它是成功的,这标志着该公司不断扩大他们已经做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清单上又多了一项成就。于是,马斯克开始详细说明他殖民火星的计划,包括派遣第一批必须“甘愿赴死”的人。但在马斯克把人带到火星之前,他必须先把平民带到太空。机票定价尚未公布,但人们已经预计将达到数百万美元。
图片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
SpaceX已经宣布计划,可能在2021年底之前将多达4名游客送入超高轨道。在这次旅行中,乘客将跳过空间站,绕地球上空800到1000公里的轨道运行。在这样的一次旅行中,第一批平民游客将体验到失重感,以及从上面观看天气模式的壮观,这与躲在地球上的感觉相去甚远。
蓝色起源要建太空工业基地
每家公司都将太空旅游作为其任务的一部分,将运送乘客的火箭发射到电离层。虽然SpaceX的终极目标在于殖民火星,但蓝色起源公司更热衷于在太空建立起真正的工业基地。如果贝索斯能够如愿以偿,他的各个公司将在太空拥有强大的劳动力队伍。谈到商务旅行激励措施,2030年亚马逊高级副总裁的异地度假活动可能会发生在另一个星球上。
今年早些时候,蓝色起源公司也被NASA选为“阿耳特弥斯项目”(Artemis Project)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将人类带回月球,然后以此为踏板前往火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公司的任务是设计和建造载人月球着陆器,他们将其命名为“蓝月亮”,用于未来执行登陆月球的任务。最近,蓝色起源达到了第一个关键里程碑。
维珍银河致力于将明星送入太空
布兰森则希望培养一个未来主义创意阶层,这种探险家的愿望是为宇宙本身的叙事做出贡献。维珍银河在将公司打造为思想家、开拓者和太空爱好者的避风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把你所有尘世的牵挂抛在脑后要付出什么代价?如果你正在权衡给自己买一份值得吹嘘的50岁生日礼物,一辆2020迈凯轮720s蜘蛛的价格将为31.75万美元,而一辆布加迪Centodieci的价格为930万美元。相比之下,25万美元的维珍银河太空旅游座位价格更像是一次大胆的独立宣言,而不是“中年危机”的挥霍。
维珍银河公司的座位已经预售给了6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潜在太空游客,他们已经为未来乘坐该公司SpaceShipTwo的航班预付了押金。维珍银河已经利用其最新飞船完成了两次载人亚轨道任务,2018年12月和2019年2月的这些飞行测试为未来任务奠定了基础,让我们处于近地轨道休闲旅行商业化的边缘。
图片
理查德·布兰森展示维珍银河的飞船
维珍银河传言将把众多好莱坞明星送上太空。作为第一批进入地球轨道的平民游客,他们将获得巨大声望。2013年5月,竞标者曾在昂蒂布的伊甸园酒店(Hotel du Cap-Eden-Roc)举行的AMFAR慈善晚会上争夺这种自吹自擂的权利。奖品是什么?一张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共同搭乘维珍银河公司前往太空的机票,当晚以15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更让人兴奋的是,迪卡普里奥此前参加了《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式,让狂欢气氛更加热烈。
迪卡普里奥不会是唯一的SpaceShipTwo早期采用者。有传言称,汤姆·汉克斯(Tom Hanks)、Lady Gaga、布拉德·皮特(Brad Pitt)、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和凯蒂·佩里(Katy Perry)都已经购买了SpaceShipTwo的座位。这种新一代太空客机设可搭载6名乘客和2名飞行员,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发射。美国太空港位于沙漠景观上,是维珍银河公司的载人航天总部,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建造的商业太空港。
维珍银河公司最近披露了SpaceShipTwo的舱内设计,看起来像是配备特别齐全的豪华包机,Under Armour的3D编织座椅可以在宇航员承受重力作用时倾斜。7月28日,这一里程碑的庆祝活动通过YouTube进行了公开直播。该公司致力于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致力于在轨道上为休闲旅行者提供时尚的服务。
火星才是终极目标
当布兰森专注于在轨道上的体验质量时,马斯克将目光投向了火星。SpaceX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研究巨大的星际飞船运载火箭,它最终将被部署用于将人类带到这颗红色星球上。目前,该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向火星发送第一次货运任务,随后在2024年进行载人任务。
图片
SpaceX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发射设施中的星际飞船原型
为此,马斯克将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小镇设立为火箭开发和制造基地,并计划将该地区变成一个拥有各种娱乐活动的私立公司园区。这位“努力工作,尽情娱乐”的首席执行官给这里带来了房车、玉米饼卡车、皮划艇和其他便利设施,使这个偏远地区对习惯于帕洛阿尔托福利的员工更具吸引力。
在几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可能会听到更多关于太空旅游和探索的成就。当贝索斯、布兰森和马斯克争夺杆位以插下下一面众所周知的旗帜时,探索银河系只是个开始。太空游客的一小步,代表着轨道上生活的一大步。(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