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4强出炉!澳网冠军肯宁2-1会师科娃 今年将诞生新冠军

北京时间10月7日,2020年法网迎来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新科澳网冠军肯宁与同胞柯林斯展开“美国德比”对决。肯宁激战三盘以6-4、4-6和6-0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1生涯首次击败柯林斯,拿到最后一张女单四强门票,也是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女单四强。至此,本届法网女单四强与半决赛对阵出炉,肯宁与科维托娃展开大满贯冠军对决,斯维亚特克与波多隆斯卡展开黑马对决,四人此前均未曾打进过法网决赛,因而今年法网女单也将诞生新冠军。

作为本届法网女单目前仅剩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21岁的肯宁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而她如今已经是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在今年年初的澳网赛事,肯宁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生涯首次登顶大满贯赛事,世界排名也是反超小威,成为美国如今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

在本站法网赛事当中,肯宁经历美网平平淡淡的表现后,如今在法网再度迎来复苏反弹。在法网前4轮比赛当中,肯宁接连淘汰萨姆索诺娃、博格丹、巴拉和费罗,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女单八强。

肯宁在女单1/4决赛的对手则是美国同胞科林斯,她在前一天的补赛当中2-1险胜贾巴尔,也是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女单八强,而柯林斯也是迎来连续两天背靠背作战。

肯宁与柯林斯过往生涯有过3次交锋,肯宁0胜3负一胜难求,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的阿德莱德赛,当时肯宁0-2遭柯林斯横扫。如今肯宁迎来与柯林斯生涯第4次对决,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打成2-2平,肯宁在第5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率先完成强势破发,并且之后继续保发前六局取得4-2的领先优势。双方之后四局各自完成保发,肯宁借助多一次破发优势,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肯宁与柯林斯在前四局比赛,依然是展开保发大战维持2-2平。肯宁在第5局又是率先完成破发,柯林斯随即完成回破追到3-3平,柯林斯继续保发,肯宁则是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继续4-4平。柯林斯第9局继续保发,而肯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导致以4-6被扳回一盘,双方前两盘维持总比分1-1平。

及至决胜盘大战,肯宁率先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破发,随后肯宁在第2局保发,并在第3局又一次强势破发,外加之后再度拿下发球局,从而已经取得4-0的领先优势。柯林斯申请一次医疗暂停,检查了一下腰部与大腿,并在之后返回更衣室接受进一步的检测。柯林斯重回场上后,现场也是给她响起掌声,但肯宁已经掌控场上的局势,柯林斯无力去翻盘,肯宁以6-0再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1淘汰柯林斯,生涯首次杀进法网女单四强。

至于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女单1/4决赛当中,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以6-3和6-3横扫德国选手西格蒙德,时隔8年重返法网四强,也是追平生涯法网最佳战绩,她将与肯宁展开半决赛比拼去争夺女单决赛席位。

除此之外,在前一天的另外两场女单1/4决赛,阿根廷资格赛黑马波多隆斯卡6-4和6-2爆冷横扫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波兰黑马新星斯维亚特克6-3和6-1轻取资格赛选手特雷维桑,因而特雷维桑与斯维亚特克将展开半决赛黑马对决,去争夺女单决赛席位。

法网女单半决赛具体对阵如下:

肯宁[4]VS科维托娃[7]

波多隆斯卡VS斯维亚特克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