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美股反弹,热门中概股走强,拼多多、趣店涨超3%

每经编辑:彭水萍
1丨俄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据新华社,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7日向俄总统普京报告说,俄军6日成功试射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据俄新社报道,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于6日在白海海域发射了“锆石”导弹,该导弹在飞行450公里后成功击中位于巴伦支海的目标。这枚“锆石”导弹共飞行了4.5分钟,其平均飞行时速达5700公里,峰值时速达950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为28千米。
2丨俄罗斯一军火库爆炸,火势尚未扑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梁赞州一座军火库发生爆炸。据俄西部军区新闻处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事故是由军火库附近草地起火引起的,火势随着阵风蔓延到军火库引发爆炸。消防人员已投入灭火,但未能扑灭火势。驻地军人已从现场撤离,无人伤亡。俄紧急情况部正对周边5公里内10余个村镇居民进行紧急撤离。
3丨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热门中概股走强,拼多多、趣店涨超3%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0.79%,纳指涨1.05%,标普500指数涨0.87%。消息面上,稍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表示,愿意签署独立的刺激措施法案,而在此之前,特朗普曾宣布叫停与民主党就新一轮经济纾困方案的谈判。个股方面,科技股普遍走强、苹果涨逾1%,该公司周二宣布,10月13日将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多数分析师认为,该发布会将发布具备5G功能的新iphone;美股航空股普涨,捷蓝航空涨超5%,联合大陆航空、美国航空集团、波音均涨超3%,达美航空涨近3%,此前特朗普表示可以签署包括航空业在内的单独救助协议。
开盘后不久,美股科技股普涨,奈飞、美光科技、台积电涨超2%,特斯拉、亚马逊、苹果涨超1%。热门中概股走强,拼多多、趣店涨超3%,跟谁学、京东涨超2%。
4丨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发生3.3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07日21时03分在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北纬29.86度,东经96.04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