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侦察机伪装成客机进入南海,解放军进行大规模演习

9月底,恰逢中秋节与国庆节前夕,中国的百姓都正在兴致勃勃地等待着节日的到来,而美国却仍然在南海地区兴风作浪。美国侦察机经常伪装成客机进入我国的南海甚至抵近我国沿海进行侦察。为了对美国的这种挑衅行动予以回击,解放军日前也同时在几个海域同时进行了大规模的演习。

美侦察机伪装成客机进入南海‍

9月22日,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飞机在飞越我国黄海海域上空时,将飞机识别码修改成了一架菲律宾民用客机的识别码。这样一来,当我国的雷达对其进行侦察时,便会显示这是一架民用客机,而不会对其采取军事驱离的措施。

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采取类似的行动。在此之前,美国空军也曾经将侦察机的航空识别码修改成为马来西亚客机的航空识别码,以此来安全地进入我国的南海海域。

美国的这种行为不仅是对中国的一种军事挑衅,而且还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美国的军机伪装成为民用飞机,将会给真正的民用飞机带来巨大的危险。美国的这种行为,不仅是不恰当的,而且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解放军进行大规模演习‍

为了对美国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动做出回应,9月28日,解放军同时在黄海南部、东海部分海域、渤海部分海域以及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展开军事演习。

这一次的演习同时在四个海域展开,规模之大是以往所罕见的。有关分析人士认为,解放军之所以在近期采取规模这么大的军事演习,是因为地区的紧张局势正在升温,中国为了对美国加强牵制与警告,才选择开展规模这么大、频次这么紧密的军事演习。

今年9月初,美国空军新任参谋长布朗签发了一份战略意愿文件,其中大肆鼓吹了美国空军如今正在面临的种种威胁,并且强调为了有效应对威胁,需要推进空中作战能力建设。

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美国空军仍然会在中国周边海域采取类似的挑衅行动。而中国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为了对美国予以必要的警告,同时也避免让事态进一步扩大,中国选择采取军事演习这种方式予以回应。

中方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中国所希望的是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而美国则是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破坏者。美国应当尽快停止这种挑衅行为,尽快恢复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信息参考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