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人,空降老特拉福德的传统巴西左后卫阿莱克斯·特莱斯!

图片
刚于英超主场大败于热刺脚下的曼联于转会窗关闭前10月6日终于有所动作,以1500万欧元从葡超劲旅波尔图签入巴西左后卫阿莱克斯·特莱斯,并签下了4年合约,附有延长一年合约的权利。到底这名被誉为近年葡超最佳左后卫能否为球队攻守上带来任何改善呢?
图片
年底满28岁的阿莱克斯·特莱斯,年少时加入了国内球队青年人的青年军,2011年起获提升至一队,正式出道。2013年,阿莱克斯·特莱斯加盟巴甲球队格雷米奥,于效力的一个赛季中,成功站稳球队防线主力位置,于联赛上阵了36场,取得了1个进球及作出了3次助攻,并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吸引到不少欧洲球队的注意,结果于2014年初获土超传统劲旅加拉塔萨雷招揽。效力加拉塔萨雷的一个半赛季里,阿莱克斯·特莱斯都是阵中的正选左后卫,期间表现出稳定水准,成功为球队夺得一次土超联赛冠军及两次土耳其杯冠军,更被视为当时土超的最佳左后卫;2015年夏季转会窗关闭前,阿莱克斯·特莱斯以先借后买的方式加盟意甲球队国际米兰,但阿莱克斯·特莱斯却没有把握机会好好表现自己,加上未能适应意甲的风格,故未获球队买断下,只效力了一季便离开。
图片
未能留在意甲赛场,但无损其他欧洲主流联赛球队对阿莱克斯·特莱斯的垂青,结果于2016年夏天获葡超劲旅波尔图以650万欧元签入旗下。转战葡超后,阿莱克斯·特莱斯迅速融入球队,于葡超赛场上展现出其质素,效力波尔图的4个赛季中,共为球队于联赛上阵了126场,取得了19个进球及作出了37次助攻,助球队夺得过两次葡超联赛冠军及一次葡萄牙杯冠军,并3度入选葡超最佳阵容之中;而去季可算是其生涯中的高峰,于联赛为球队上阵了31场,取得了11个进球及作出了8次助攻,进一步展示出其极具侵略性的踢法,更助球队成为葡超联赛及葡萄牙杯双料冠军,让其成为欧洲球坛其中一名炙手可热的左后卫,吸引到如皇家马德里、马竞、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切尔西、利物浦、曼联等欧洲名牌球队的垂青,最终于与波尔图只剩下一年合约下,获曼联以1500万欧元招揽。
图片
司职左后卫的阿莱克斯·特莱斯踢法全面,除了防守了得,拦截精准,具备不俗的速度及预判能力,有助防线补位瓦解对方的攻势外,其踢法亦保留巴西左后卫的传统,就是拥有极为强劲的助攻力,擅于带球推进至前场及传中,而且脚头甚重,擅于远射及处理定位球,故不时取得进球,看其于葡超联赛的4个赛季中,共作出了31次助攻,平均每季接近8次助攻,可见其极具侵略性的踢法,绝对是攻守兼备。
图片
这名同时拥有意大利国籍的后卫曾于去年3月对巴拿马的友谊赛中首次为国家队上阵,亦是至今唯一的一次,但若顺利于曼联站稳阵脚的话,不难成为巴西入选常客,甚至有力与阿莱士·桑德罗争取成正选左后卫。现时曼联阵中只有卢克·肖及年轻小将布兰登·威廉斯两名左后卫,但前者今季状态低迷,助攻能力亦自几年前的重伤后大不如前,后者缺乏经验,欠缺稳健,且攻强于守,故阿莱克斯·特莱斯的加盟正是及时雨,有助稳住球队的左路防守,及与前线的拉什福德作支援及呼应,并为球队提供正欠缺的前插后上能力,加强球队的进攻元素;而其丰富的欧战经验,亦是今季能够出战欧冠的球队极为需要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