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进法网四强!西西帕斯3-0复仇卢布列夫 半决赛静候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10月9日,2020年法网结束一场焦点男单1/4决赛,5号种子希腊名将西西帕斯与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展开对决。两人连续两周展开背靠背大战,西西帕斯成功以总比分3-0横扫卢布列夫,具体比分是7-5、6-2和6-3,成功报了汉堡赛输给对手丢冠之仇,也是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四强,将在半决赛对决德约科维奇与布斯塔之间的胜者。

西西帕斯与卢布列夫无疑是“命运纠葛”,在上一周的汉堡赛男单决赛当中,当时西西帕斯在大好局势下惨遭卢布列夫逆转丢冠,也是让卢布列夫夺得生涯首座ATP500赛冠军,并且本赛季卢布列夫已经夺得3冠。

如今西西帕斯与卢布列夫分别以5号种子和13号种子身份出征法网,两人均是生涯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八强。在如此一场再度狭路相逢的对决当中,首盘比赛卢布列夫率先完成破发,在前五局取得3-2的领先优势。西西帕斯紧咬比分,并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完成回破,从而追到5-5平。盘末阶段西西帕斯再赢两局,尤其是再次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险胜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西西帕斯的状态依然是极为神勇,他不断用犀利的攻防态势压制卢布列夫,也是轻松以6-2再赢一盘,已经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优势。

及至第三盘比赛当中,西西帕斯将自己的神勇状态延续下去,他在场上再度连续破发压制卢布列夫,前五局已经取得4-1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6局比赛当中,西西帕斯未能再度破发,但前六局依然维持4-2的领先优势。

西西帕斯第7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扩大5-2的领先优势,卢布列夫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西西帕斯也是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比赛,最终以总比分3-0横扫卢布列夫,生涯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四强,将在半决赛对决德约科维奇与布斯塔之间的胜者。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