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德约3-1布斯塔走出判负阴影 第10次打进法网四强

北京时间10月8日,法网男单1/4决赛,德约科维奇与卡雷诺-布斯塔继美网后在法网2020再次交手,当时德约科维奇击打线审被判负。最终,世界第一克服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以4-6、6-2、6-3、6-4完成逆转,职业生涯第十次闯入法网四强。
图片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率先直落四分保发,布斯塔的状态也很稳定,双方互保发球局来到了2-2平。第五局,塞尔维亚人率先送出机会,布斯塔强势破发占据主动。德约科维奇则是在第8局找到了回破机会,回破后双方4-4平。第9局,德约科维奇再次送出破发点,布斯塔把握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德约科维奇无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首盘比分4-6。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连续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在第4局反而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德约科维奇随后占据主动,并且再次挽救破发点,一举取得了4-1的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进入对手的发球局,并且强势直落四分破发,6-2的比分追回一盘。
图片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随即又是把握机会率先破发,直落四分再次守住发球局取得了3-0的优势。布斯塔并未放弃,随即连保带破追到了3-3平。世界第一在第7局顶住对手的破发威胁,并再一次抓住对手错失机会后士气低迷的发球局完成破发,这一次德约科维奇没有错过机会,直落四分保住发球胜盘局,6-3拿下。
第四盘,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连续逼出破发点,布斯塔成功挽救,之后塞尔维亚人再次冲击发球局,布斯塔艰难将比分带到3-3平。第7局德约科维奇如愿以偿,再次拿到破发机会后成功兑现,随即在一局9分22秒的战斗后艰难守住发球局,顶住对手反扑的德约科维奇一鼓作气,兑现发球胜赛局,6-4拿下对手,总比分3-1逆转进入四强。
图片
之前结束的一场较量,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继汉堡赛决赛后再度相遇。这一次,希腊一哥7-5/6-2/6-3取得复仇,生涯首进法网四强、第二度打进大满贯四强。这样一来,半决赛德约科维奇与西西帕斯争夺决赛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