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2-1!世界第180弱旅赢了,史诗级2连胜,39年奇迹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列支敦士登客场挑战卢森堡。2-1,列支敦士登拿下胜利。这样的弱弱对话,不会吸引太多球迷的关注。不过对列支敦士登足球来说,这是值得铭记的时刻——建队39年来,他们首次迎来2连胜!
图片
列支敦士登客战卢森堡,这是绝对意义上的鱼腩PK。不过,卢森堡的纸面实力强于列支敦士登:从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看,列支敦士登位列世界第180,卢森堡排在第97位。
图片
沃尔芬格打死角
国际足联排名比对手第83位,但列支敦士登却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第23分钟,沃尔芬格率先破门,列支敦士登1-0领先;易边再战,第62分钟,哈斯勒点球破门,列支敦士登2-0领先;第72分钟,卢森堡也获得点球,热尔松扳回一球。
图片
2-1,列支敦士登笑到了最后!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胜利的喜悦,写在球员的脸上。9月9日的欧洲国家联赛,列支敦士登2-0战胜圣马力诺,胜利没有悬念——毕竟,圣马力诺是FIFA排名第210(倒数第1)的弱旅;这场友谊赛,列支敦士登2-1力克世界排名第97的卢森堡,绝对值得庆祝。
2-0赢圣马力诺,2-1击败卢森堡,列支敦士登足球队迎来2连胜!这又是史诗级的时刻:队史首次2连胜!1981年7月,列支敦士登第1次亮相国际足球赛场上,39年之后,他们终于品尝到连胜的滋味。
图片
作为欧洲鱼腩之师,列支敦士登足球队从未打进过欧洲杯、世界杯的正赛——事实上,这支球队成立39年来,一共就赢了13场比赛,平均每3年才能赢1场。所以,列支敦士登迎来队史首次2连胜,也是罕见、值得骄傲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