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常宁: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常宁市曲潭街道金塘安置点是该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有437户1497人。为扩大这些易迁户的就业渠道,常宁引进企业开设扶贫车间,让不少贫困户在家门口挣上了工资。
在常宁奔立尔教育科技公司的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工校服,住在金塘安置点的贫困户胡迪安才来不久,接受技术培训后,就可正式上岗。
图片
1
【现场】
技术指导
绝对不可以打到这个线位,打到这个线位那个位置就烂了。
像胡迪安一样,在这里的30多位工人有三分二是住在金塘安置点的易迁户。54岁的刘清文,由于腿有残疾,一直缺乏增收门路,今年6月份扶贫车间开工以来,他已经在家门口工作了3个月,获得了稳定的收入。
1
【同期声】
贫困户 刘清文
肯定要超过保底工资,两三千块钱一个月,也是可以的。
图片
据悉,奔立尔教育科技公司已经设立了两个扶贫车间,并采取集中培训、车间主任一带一的帮扶方式,实现就业人员技能水平提升,以1500元保底工资加计件,多劳多得的方式计算薪酬。
1
【同期声】
奔立尔文化教育产业集团 董事长 林强
争取用工达到500人以上,让他们脱贫不返贫,这才是我们要做到的重点。
图片
今年以来,常宁以新增50家就业扶贫车间为目标,将建设任务细分到各乡镇。已经引进了尚珂伊、奔立尔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参与安置点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目前新增扶贫车间18家,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体增收渠道。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和刘德华一起共创无毒世界
编辑:谭 卫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