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近两个月!黄茅海跨海通道钢栈桥全线贯通

△经过建设者的努力,钢栈桥终于建成。

今日聚焦

记者昨日从保利长大黄茅海跨海通道先行标T2合同段项目部获悉,该标段负责的靠江门侧8.36公里长的钢栈桥已全部完成,比合同规定日期提前了近两个月时间。连同先前已经完工的先行标T1合同段钢栈桥,黄茅海跨海通道10.5公里长的“生命线”宣告全线贯通,成为目前广东省最长钢栈桥。

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 摄

自6月6日正式动工建设以来,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以“建世界一流跨海通道,铸百年平安品质工程”为目标,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同时,大幅提高了栈桥搭设现场的施工效率。建好后的钢栈桥,可灵活实现运输材料和调配人员,为黄茅海跨海通道主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全长约31公里,起点位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终点位于台山市斗山镇。黄茅海跨海通道建成后,将改善粤西沿海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通道单一的现状,实现大湾区经济发展向粤西和沿海地区辐射。同时黄茅海跨海通道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加快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

以上内容来源:江门日报(记者/毕松杰 通讯员/王嘉麟 莫胜男)

江门天气

预计今天多云,气温21到27度,早晚清凉,注意适时增衣,同时天气干燥,需注意防范森林火险及各项用火安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较大,滨海旅游、海上活动及航行请注意安全。预计未来几天晴朗干燥,早晚清凉,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需注意防范森林火险及用火安全;展望13-15日天气趋于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假期台山各大景区人气旺,川岛成游客首选

“双节”假期,台山市各大景区人气较旺。据台山市文广旅体局统计,假期首日,到访台山的游客就超过了10万人次。川岛更是游客到台山游玩的首选,据统计,1—7日,上岛游客接近6.4万人次。其中,最高峰为2日,上岛游客逾1.7万人次。

△阳光、沙滩,上川岛成为了游客的好去处。

2

省毽球锦标赛落下帷幕 455名运动员侨乡“毽”身

昨日,为期3天的广东省第十三届毽球锦标赛在江门市体育馆圆满结束,赛事吸引了全省66支参赛队伍共455名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是广东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首场省级毽球赛事,也是我市首次承办省毽球锦标赛。

毽球是我省群众体育运动的优势项目,省毽球锦标赛同时也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毽球比赛之一,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已先后在佛山、广州、深圳、肇庆等地举办。

△运动员在比赛中“毽”步如飞。

3

假期不停歇,垃圾随产随清,清洁城市过“双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度过舒心的“双节”假期,我市环卫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城市清洁。与此同时,市民也积极从自身做起,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

“双节”假期,我市环卫部门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随产随清,重点加强繁华地区和主要路段沿街生活垃圾巡回清运,排查并整治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垃圾。加大对垃圾中转站的清洗和消毒,保证中转站及周围无异味,干净整洁。据初步统计,仅10月1日,我市城区垃圾清运量超过1500吨。

4

开春高速建设者坚守一线:把时间抢回来,为顺利通车拼搏

昨日上午10时许,开春高速TJ03施工段凤凰岭大桥上,胡良宇带领工友忙着进行桥面铺装。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他们没有休息一天,坚持奋战在工地,为开春高速顺利通车拼搏。

脸色黝黑、憨厚老实的一线工人胡良宇今年48岁,来自距离恩平千里之外的四川泸州。珠海大桥、湘江特大桥、东海大桥、长江隧桥……从2000年开始,胡良宇先后参与了国内众多重大工程的建设,经验丰富。但是在他的印象里,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今年春节、中秋都没有回过家。

国内国际

1

海南离岛免税5天销售超5亿

国庆假期前5天,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5.3亿元,同比增长136.9%。今年7月,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重大调整,额度提高至10万元。

2

青海海东首次发现雪豹

近日,中科院研究人员在青海省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9月4日红外相机拍到雪豹母子影像。据介绍,这是青海海东首次记录到雪豹实体影像,从而将青海雪豹分布区延伸至祁连山东端。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视频截图

3

最牛陪考!宿管阿姨一次性通过会计资格考试

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一同学会计证差一分没有通过,很沮丧。为了鼓励该学生,初中毕业、年近50的宿管阿姨裘益君戴起老花镜,利用业余时间,跟着同学一起看书、刷题、上网课。近日,裘阿姨一次性通过会计资格考试。

4

特朗普计划参加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6日,特朗普在华盛顿表示,“感觉良好”,期待着10月15日晚在迈阿密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5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当地时间7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埃曼纽尔·卡彭蒂耶和詹妮弗·杜德纳,以表彰她们“开发了一种基因组编辑的方法”。

那年今日

1995年10月8日,中国选手李小双在日本鲭江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以57.99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世界体操锦标赛90多年的历史中,首次夺得个人全能冠军。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叶隽毅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