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轮过后,中甲只剩下一支不败球队,冲超最大热门诞生?

国庆佳节,中超都已经放起了小长假,但是中甲赛场依旧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更是进入了关键时刻。本赛季的中甲被分成了3个小组,每个小组有6支球队,总共进行10轮联赛,然后进入最后的冲冠组和排位组。而现在中甲已经来到了第8轮的比赛,只剩下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那就是梅州客家,似乎已经成为了冲超的最大热门。

原本在本轮比赛之前,中甲还有3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分别是昆山FC、浙江绿城以及梅州客家,但是本轮另外两支球队集体遭遇了滑铁卢,昆山FC0-1输给了黑龙江FC,浙江绿城0-1输给了陕西长安,不败金身纷纷告破。而18支中甲球队之中,也只有一支球队提前确定了小组出线,他们就是6胜1平1负积19分的成都兴城。

本赛季中甲的规则是只有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最后的冲冠组,所以在只剩下2轮比赛的情况下,大概的形势已经显示了出来。这些具有进入冲冠组可能的球队分别是:来自成都赛区的泰州远大、北京人和;来自梅州赛区的梅州客家、浙江绿城、陕西长安、贵州恒丰;来自常州赛区的昆山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

那么作为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战绩的梅州客家,在这10支球队里(加上已经出线的成都兴城)大概属于一个什么水平呢?

作为2015年的中乙冠军,梅州客家是在2016年开始征战他们的第一个中甲赛季的,2016赛季梅州客家排名第12保级成功;2017赛季梅州客家再次排名12惊险保级(只比降级多2分);2018赛季,梅州客家来到了积分榜的第9;2019赛季,梅州客家排名第10。

总的来说,梅州客家的成绩是每年稳步提升的,已经成为了中甲赛场一支任何球队都不能小看的劲旅。但是也有很多球迷认为现在的梅州客家,根本就没有一点想冲超的意思:2019赛季,梅州客家在上半程的排名还算不错,但是他们却在赛季中卖掉了他们的主力射手马里给深圳佳兆业,造成梅州客家之后的战绩直线下滑。

从经济情况来说,财力不足的原因并不能支持一支普通地级市的球队征战中超,因为那是每年动辄数亿的支出;梅州客家目前没有自己稳定的青训产出,大多只能引进广东其他几支中超球队不要的球员。

所以我认为梅州客家不冲超是一个理智的行为,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梅州客家的财力足够了,又有了自己足够稳定的球员输出,那么就真的可以考虑进入中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