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看四川 洪雅

乡村有故事

洪雅发展“种养循环”绿色生态模式

“零碳农业”绘就乡村美丽画卷

主播看四川,乡村有故事。今天我们走进洪雅县,探索洪雅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环境优势,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独具特色的“种养循环”绿色生态模式。

王兴玉是土生土长的洪雅人,在“变废为宝,循环农业”的发展模式下,花果山家庭农场就此诞生,这样集旅游观光、体验采摘、生态蔬菜、特色种养于一体的家庭农场,在洪雅有数十家,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我有你没有

椒香四溢:藤椒钵钵鸡

洪雅县被誉为中国唯一的“中国藤椒之乡”。而幺麻子藤椒钵钵鸡更是被载入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天下第一钵”,今天为大家推荐洪雅地道美食——藤椒钵钵鸡。

乡村打卡地

“醉美稻香湾”稻田美如画

我为家乡打CALL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四川的名老中医——祝之友

我为家乡唱歌

洪雅歌曲《山水画卷》

洪雅,是天下正人田锡故里,这里有烟雨柳江、瓦屋桌山、半山七里坪、康养玉屏山……这里温度适合、高度适宜、纬度适中、绿化度高、洁静度好、负氧度浓、精气度足、优产度强,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生态洪雅,美丽乡村,欢迎来做客,我在洪雅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