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票房破2亿,上座率碾压《姜子牙》,国庆档赢家胜负已分

10月8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国庆档票房争霸也可以落下帷幕了,毕竟到了10月9日大家都开始工作学习,电影院的生意又要萧条好一阵。这个国庆档你贡献了多少票房,你中意的电影又是否拿到了好的成绩呢?

从票房大盘来看,国庆档7天全国影院票房大卖近37亿,全年电影票房也成功迈进100亿大关,对于今年这样特殊的情况如此成绩已然极为出彩,想来随着后半年电影的发力电影市场也必会更加繁荣。

国庆档7天近37亿的票房中,《我和我的家乡》狂澜17亿领跑,《姜子牙》13亿位列第二,此外还有《夺冠》的6亿票房和《急先锋》的2亿贡献。

至于说原本认为的黑马电影《一点就到家》则碍于排片和受众程度票房没能大卖,虽然口碑不错但4天8300万的票房成绩在这个国庆档还是显得有些不够看,当然电影着实不错,值得一看。

《急先锋》是这个国庆档最先出局的大片,作为成龙和唐季礼时隔3年之后的再度合作,虽然请来杨洋艾伦等流量大咖,但还是没能挽回成龙电影的颓势,豆瓣4.9分的评价更是让这部电影在上映第3天就失去了票房大卖的机会。

《夺冠》的6亿票房得益于提前上映的操作,在国庆档之前就已经拿到了近3亿的票房,如此来看国庆档斩获3亿的票房并不算多,比起《急先锋》只能说略胜一筹。

《姜子牙》则有点让人感到惋惜了,记得上映第一天票房就强势大破3.6亿,比《我和我的家乡》多了近1亿。但随着口碑两极化票房优势也不复存在,哪怕之前有《哪吒》的强力背书也没能挽救它走下坡路。

从10月3日开始《姜子牙》的单日票冠就被《我和我的家乡》夺走,到10月7日晚24点的时候更是落后了《我和我的家乡》4亿票房,染指国庆档赢家已然无望,票房20亿估计也难以达到。

《我和我的家乡》从国庆档第三日开始就发力至今,虽然电影口碑也是有好有坏,但是瑕不掩瑜。好的片段让我们喜欢到飞起,讨论度更是不曾停歇,沈腾马丽的合体,范伟带给我们的震撼,还有葛优大爷一贯的幽默都让这部大作名副其实,7天17亿的票房也相得益彰。

从数据来看,《我和我的家乡》从10月1日到10月7日单日票房已经连续7天破2亿,上座率更是从10月2日就开始领先于《姜子牙》,7天时间有6天上座率完胜,堪称碾压战绩。

上座率背后是口碑,是喜欢程度,是期待程度,也是影迷传播电影的程度,再结合票房来看,这个国庆档已然胜负已分,《我和我的家乡》当之无愧成为了今年的国庆档票房王。

想想也是,张艺谋领衔,徐峥、陈思诚、宁浩、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等实力导演阵容,再加一大堆的明星大腕影坛巨星,这样的电影不大爆都说不过去,更别说前作《我和我的祖国》就是30亿的超级大作。

至于《我和我的家乡》票房能否到30亿就看下半个月的表现了,毕竟比起去年今年的市场状况不算占优,但同时也保持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