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男子拦婚车要钱被抓 警方征集更多受害人线索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8日从河南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一名男子因多次拦截婚车要钱,被警方抓获。因为很多此类受害人并未报案,警方表示,希望更多的受害人能够提供线索。
图片
濮阳警方称,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举报称,有人在濮阳市城区京开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一带,以拦截婚车方式索要钱财。接报警后,建设路派出所立即对该案立案调查。
经查,该案嫌疑人系高某某(男,34岁,濮阳县鲁河乡人,201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城区内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图片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当事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高某某身材较胖,其站在街头等待经过的婚车,一旦遇到便跪在车前要钱,还不断地叫“爸爸”,据目击者称,其不要烟酒等,只要现金。“国庆期间结婚的人比较多,所以他也逮着机会,结婚的人都赶时间,很多人也不想起争执,就花钱打发他走了。”濮阳市民刘先生说。
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并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办理。警方表示,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希望被高某某敲诈勒索钱财的当事人、近亲属和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同时,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案件及时报警,以利于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