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家”!镇海中学成立校友总会

10月2日,110多位活跃在商界、政界、科学界、医学界的镇海中学校友,从五湖四海赶来、齐聚梓荫山下,参加镇海中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共同见证首届镇中校友创业创新大赛颁奖盛典。
图片
校园内丹桂飘香、沁润心脾,前来参会的校友们驻足大成殿、柔石庭,寻访寒窗印记、感怀青葱岁月。作为镇海乃至宁波基础教育的名片,镇海中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遍布各行各业。为更好地联系服务镇中校友、发掘镇中校友资源,助力镇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中校友总会应运而生。校友总会的成立,将为世界各地的镇中校友搭建起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星火成炬、江河成海。
图片
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当选校友总会会长,他表示将致力于整合校友资源,对接家乡和母校的需求,为校友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成真正的“镇中校友港湾”。
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等海内外镇中校友向大会发来了祝贺视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校友会纷纷来信,祝贺镇中校友总会成立。
图片
来自京、沪、宁、穗、杭等地的校友代表共同上台,接受校友徽章。
图片
校友总会还向广大镇中校友发出倡议,号召镇中人永存家国之念、乐襄合作之举、常怀故地乡谊,扬母校之美名,谋和衷共济之盛举。
图片
镇海中学校友智库,由镇海区委区政府建立,将经济社会各行业著名镇中校友聘为镇中“智库校友”,为镇海及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还进行了首届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大赛的颁奖仪式。今年的赛事,在宁波、上海、杭州、深圳四地征集遴选项目。经过面对面现场交流、评审小组评选等环节,“通过机器视觉提供零售场境智能化解决方案项目”等10个优质双创项目获奖。4个获奖项目还当场签订落户协议,落户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启动资金,还有望享受“雄镇英才”全链条的人才发展政策扶持。镇海优质的双创环境,正吸引无数镇中学子重回求学之所,继续施展抱负。
图片
来源:镇海中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