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小学组】吴宇明《“北斗精神”励我前行》

天为棋盘星作子,中国北斗耀太空。
2020年6月23日,北斗第五十五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从此建成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既然已经有了GPS,为什么还要花费那么大人力物力耗费巨资建造北斗呢?在1993年,中国银河号货船在前往伊朗时,因美国认为中国货船携带了违禁品,掐断了银河号所在海域的GPS信号,让货船漂泊了33天!这件事让国人知道:不想依赖美国的GPS,就必须制造自己的导航系统。从成功抢占频段建造北斗一号,到今年6月第55颗卫星发射成功,中间的曲折磨难,不言而喻。现在我们终于实现了全球导航!现在,北斗早已经对外开放,大到军事领域,小到我们天天用到的手机、汽车、共享单车······同时也已经被国外使用,打破了美国的垄断地位!科技的时代,科技已经走近了我们,北斗导航让国人为之骄傲自豪!2035年,北斗将再一次被更新,这意味着那时候北斗将会更快、更精准,那时候的我们也已经成为新一代的建设者,为了那一天,现在的我们要学习“北斗精神”,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生我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硬核科技,中国速度,“北斗精神”励我前行!
(作者:辽阳县首山镇第二小学五年二班 吴宇明;指导教师:顾金玲)
来源:辽宁省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