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假日乡村游 不负好时光

看惯了都市繁华,
在难得的长假里,
吉安乡村游成了新时尚。
近年来,
“全景吉安 全域旅游”在吉安铺开,
很多不起眼的小村庄
都成了耀眼的明星村。
井冈山市大陇镇案山村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它地处湘赣边界,是前往黄洋界和龙市会师广场的必经之地。这里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就是边贸重镇。著名的红色圩场、乔林党支部、朱家祠、黄洋界哨口、红军挑粮小道就在这里,红、绿资源十分丰富。
万安县高陂镇田北农民画村
图片
来源:人民网
它有着 600 多年的悠久历史,位于万安县高陂镇,紧临 105 国道,距大广高速韶口互通口 4 公里,距泰和火车站和井冈山机场 40 公里,如今它已成集创作、展示、培训、写生、销售、休闲旅游 " 六位一体 " 的农民画产业基地,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农民画之乡”称号。
吉水燕坊古村
图片
来源:吉水在线
它是一个明清建筑群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名村,现存明清建筑160余处,包括宗祠、学堂、牌坊、民宅、古井、古塘、古墓等建筑。古村房屋规划有序,各巷道均为青石板、红石板或鹅卵石铺成,屋内描金绘凤,精雕细刻,字画满堂。
新干麦㙦镇上寨村
图片
罗小群 摄
它由“湖泊—山地—盆地”地貌景观组合,是一个旅游资源体量大、等级高、分布较为集中的游览区。踏游上寨,清泉飞瀑、深潭奇石、赏湖光山色、成林古树、古朴民居等各类景观串点成珠,隽秀娴雅,让人恍若进入世外桃源胜境。
泰和老营盘镇高龙坑植物园
图片
梁生斌 摄
它距离319国道1500米,景区内百亩荷树花与原始森林极富观赏性,并种有杨梅,即将种下美国红枫、樱花。还有有水上乐园、网红吊桥、最网红的蹦蹦云、山地越野车体验。
永新县高市乡滨江村洲塘书画村
图片
来源:吉安发布
它是当代著名国画家刘勃舒的家乡。近年来,当地秉承“修旧如旧”的理念,通过“公司经营+书画家入驻+农户参与”的模式,利用洲塘村18栋古民居,打造了一个功能俱全、文人聚集、如诗如画的集书画展示、创作、培训、体验、交易为一体的书画村,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采风观光。
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敖上村
图片
陈力摄
它是一块红色胜地,这里是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的主战场,至今还保留着毛泽东旧居、防空洞、无线电培训班等革命旧居旧址10余处。它也是一个畲族之村,至今留存着诸如“二月二”舞草龙、正月十六“送神”、“对歌”等畲族传统民俗。景区内涵盖了红色文化园、畲族风情秀、军旅体验、水上乐园、空中项目体验、主题酒店等六大特色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