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剧?立陶宛总统帮白俄反对派圆了“总统梦”

撰文丨Daydreamer

近期的蒂哈诺夫斯卡娅终于当上了白俄罗斯的“总统”,但是却是在立陶宛的总统手中接到的证件,让人啼笑皆非。不仅如此,当上总统的她还表示心情不错,当天就发表了演讲。对此,外界也是看法颇多,难道白俄罗斯的总统要让立陶宛来宣布,简直是让人笑掉大牙。

傀儡任人摆布‍

看来,在担任总统这件事情上,蒂哈诺夫斯卡娅完全是不顾廉耻,甚至简单地认为由立陶宛册封的总统就真的算数了。对此,俄罗斯的一名官员认为这个消息简直让人笑掉大牙,完全可以登上年度的新闻榜了。看来,在白俄罗斯总统的问题上,西方国家的做法确实有点过分了。这样一个傀儡,任人摆布,又有什么意义?

实际上,白俄罗斯在对待西方国家的态度上,一直是比较积极的,就连卢卡申科之前都和西方国家关系较为亲密。但是由于美国的加入,让白俄罗斯不得不反抗,毕竟想要再次打造一个当年的乌克兰出来,卢卡申科是不情愿的。在这件事情上,卢卡申科还是认清了西方国家的真面目。

闹剧不断上演‍

但是这种闹剧已经不止一次上演了,在委内瑞拉就差点成事,但是瓜伊多虽然没有如愿,在“脸面”上还是相当顾及,宁愿自己给自己册封,也不愿意看马杜罗的脸色。他也没有让欧洲或者美国给自己发一个总统的证件,而这次的蒂哈诺夫斯卡娅,简直让人啼笑皆非,更是刷新了人们的底线。

问题是,虽然有了立陶宛颁发的证件,但是回到了白俄罗斯她能够干什么,能不能行使总统的权力?同时面对卢卡申科,她有什么好办法,是否能够让白俄罗斯的民众和军队听令于她?这些问题她在之前似乎是没有考虑过的。西方国家根本是不想帮她,而是想要看笑话,让白俄罗斯越来越乱。

看来,这个证件只是让一个小丑上演一场笑话罢了,至于现实仍然是冰冷的,回到白俄罗斯境内,她还是她,卢卡申科还是总统,所以说这真的是一场天大的笑话而已。在这个事情上,世人看到的不仅是蒂哈诺夫斯卡娅的无知和贪婪,更是西方国家背后的丑恶嘴脸。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国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