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国庆中秋黄金周迎客87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6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段慧平)10月8日,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文旅广电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凤凰县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旅游市场正逐步回暖,截至10月8日,共接待游客87.32万人次,旅游收入6.268亿元。

凤凰古城游人如织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凤凰县旅游市场整体回暖势头强劲,古城内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游客们逛古城,游沱江,登南华山,访南华禅寺,依序参观游览。

上半年新冠疫情期间,凤凰县抓住时机,变疫情空园期为景区提质改造黄金期,对古城和乡村游景区进行提质升级改造,长假期间,乡村游深受游客青睐,游客们前往飞水谷、苗人谷、老家寨、竹山、老洞等乡村景点,观赏自然风光,感受兵战文化,领略民族风情。

苗人谷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中华大熊猫苑游客络绎不绝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自2020年7月1日正式开园以来,一直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其中多以亲子游为主。许多家长选择前往中华大熊猫苑,通过陪孩子们观看熊猫、参加科普活动等方式度过假期。

执法人员开展循环式检查

据悉,节假日期间,为了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对各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联合检查。国庆期间,该局共出动巡查人员70人次,每日对凤凰县各旅游景点进行全覆盖、循环式检查。同时,积极组织文化旅游服务志愿者为游客和市民讲解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各景区景点宣传资料,提升游客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