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收官,来看旅游出行成绩单

长假最后一天,来关心一下假期市场。
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来自市文旅委的统计:假日前7天,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001.7万人次,同比恢复84.7%。
根据市公安局纳入统计监测的旅客过夜住宿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前七天,全市接待过夜住宿人数171.88万人,同比恢复85%。
节假日期间,我市先后推出新景区景点近300个、特色旅游线路120多条和一系列优惠措施,涪陵武陵山大裂谷、重庆科技馆等32家景区游客接待实现小幅增长。
节假日期间,各区县围绕乡村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举办赏花、采摘、农产品集市、民俗体验等风味独具的乡村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
图片
梁平区“百里竹海”乡村旅游片区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猎神村为重点,持续举办“夜竹海·潮生活”乡村音乐会,同步开展系列活动,辐射带动周边4个镇6个村乡村旅游发展,沿线100多家乡村民宿、乡村酒店假日期间天天爆满。
在南川金佛山天星小镇,身着不同时期汉服的小姐姐巡游天星小镇,展示汉服在历朝历代的变化,川剧变脸、蹬技、顶坛等表演出神入化,观众掌声此起彼伏。表演结束,演员们走下戏台和现场游客合影留念,分发花环、气球等小礼物。石柱县深度贫困乡中益乡专门推出文旅扶贫自驾游线路,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游乐项目、购买农副土特产品。
图片
文艺演出和展览活动丰富多彩。9家市级文艺院团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川剧艺术中心、重庆国际马戏城等10个市内剧场演出82场,接待观众3.9万多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送旅客108万人次
10月1日至10月8日,江北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飞行7647架次,迎送进出港旅客108.2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7.7%和4.3%。
从具体情况看,10月1日为旅客出行高峰,从10月5日起进入返程高峰状态。10月5日,江北国际机场执行航班937架次,进出港旅客接近13.8万人次。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在节日期间旅游和探亲等出行需求,江北国际机场协调各航司新开或加密了重庆至深圳、南昌、泉州、温州、黎平等航线,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航线上,投用了波音787和空客330等大型客机。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安排加班包机81架次,主要前往北京、广州、深圳、温州、拉萨、昆明、惠州和上海等地。
从机票销售情况来看,假期重庆前往三亚、海口、厦门等温暖海滨城市的市民最多。而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重庆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重庆游”旅游产品供不应求。随着双节假期结束,往返重庆的机票价格也逐渐回落,有需要的市民近期可以关注。
文/重庆之声记者 叶爽、林瑜
图/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