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苹果产业富农家

图片
图片
永靖县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在“优势和特色”上做文章,打造以苹果为代表的特色林果业,依托特色林果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助农增收的富民路。
图片
这两天,在永靖县岘塬镇炳灵湖畔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箱箱苹果发往全国各地。这是今年这家果业合作社的第一批订单,共40万斤苹果都将发往成都。当地已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助力果农脱贫增收。
图片
岘塬镇种植苹果历史悠久。当地走品牌化之路,扶持创业致富领头人发展特色产业,鼓励村民连片种植果树,由合作社统一管理,举办果园生产管理培训,带动当地500多户农户通过种果树增加收益。
图片
图片
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当地在拼多多、微信等平台上销售果品。2019年永靖县累计销售优质红富士苹果150万斤,销售收入达350万元。
图片
图片
永靖县以“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主线,在岘塬镇、盐锅峡镇建设4个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鼓励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建立生产、包装、储藏、运输、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果品的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全县果园面积2万多亩,年产果品7000万斤。
END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