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十个2-0!19岁女网天才横空出世,6场仅丢23局首进法网决赛

北京时间10月8日,法网女单半决赛打响。19岁的波兰天才斯维泰克再次大发神威,6-2、6-1淘汰了世界排名仅仅131位的资格赛大黑马波多罗斯卡,首次进入到了法网决赛,也是自己首个大满贯的决赛。算上女双,斯维泰克在本次法网轰出了十个2-0,6场女单仅仅丢掉23局。
图片
1/4决赛,世界排名仅仅131位的资格赛大黑马波多罗斯卡大发神威,淘汰了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晋级四强继续创造个人历史。对于19岁的斯维泰克来说,她已经被认定是女网超级天才了,仅仅是第二次参加法网正赛,之前横扫头号种子哈勒普,成为公开年代首位打进法网女单四强的波兰球员。
图片
首盘比赛,斯维泰克率先保发,随后斯维泰克展现了她强势的一面,40-0拿到3个破发点,兑现后2-0领先。面对斯维泰克的强势打法,波多罗斯卡第4局艰难拿下个人首个局分,并且在第5局发起冲击,斯维泰克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取得4-1的优势。直落四分再次保发后,斯维泰克5-2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波多罗斯卡无法顶住压力,斯维泰克顺利破发,6-2拿下首盘。
图片
第二盘,斯维泰克延续强势,率先保发后,又逼出破发点,迅速兑现后拿到2-0的优势。状态全红的斯维泰克之后送出直落四分的保发,波多罗斯卡明显抵挡不住,斯维泰克再次强势破发后4-0领先。虽然波多罗斯卡破发成功,但是斯维泰克迅速回破进入发球胜赛局,把握后6-1拿下对手,总比分2-0晋级。
图片
这样一来,年仅19岁的斯维泰克首次进入法网决赛,也是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斯维泰克有多猛呢?本次比赛,斯维泰克参加了女单与女双两项赛事,都进入到了四强,之前是9个2-0,此番进入女单决赛后是第十个2-0!如果只看女单比赛,斯维泰克进入决赛一共打了6场比赛,丢的局分分别是3局、5局、5局、3局、4局、3局,6场丢23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