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县:家庭农场 助民增收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占地70亩的华山家庭农场,是一个以蛋鸡养殖、无抗鸡蛋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经济合作组织。该农场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通过贫困户入股农场,保底分红,安置贫困劳动力、向贫困户家庭提供开产蛋鸡等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场蛋鸡存栏25万只,日产蛋量22只左右,年利润375万左右。图为2020年9月30日,工人在农场内通过光照检测鸡蛋质量。(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占地70亩的华山家庭农场,是一个以蛋鸡养殖、无抗鸡蛋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经济合作组织。该农场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通过贫困户入股农场,保底分红,安置贫困劳动力、向贫困户家庭提供开产蛋鸡等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场蛋鸡存栏25万只,日产蛋量22只左右,年利润375万左右。图为 2020年9月30日,拍摄的通过日光灯获取光照的蛋鸡养殖农场内景。(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占地70亩的华山家庭农场,是一个以蛋鸡养殖、无抗鸡蛋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经济合作组织。该农场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通过贫困户入股农场,保底分红,安置贫困劳动力、向贫困户家庭提供开产蛋鸡等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场蛋鸡存栏25万只,日产蛋量22只左右,年利润375万左右。图为2020年9月30日,工人通过中控系统对鸡场进行饲料投喂。(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占地70亩的华山家庭农场,是一个以蛋鸡养殖、无抗鸡蛋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经济合作组织。该农场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通过贫困户入股农场,保底分红,安置贫困劳动力、向贫困户家庭提供开产蛋鸡等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场蛋鸡存栏25万只,日产蛋量22只左右,年利润375万左右。图为2020年9月30日,工人在农场内检查鸡舍。(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占地70亩的华山家庭农场,是一个以蛋鸡养殖、无抗鸡蛋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经济合作组织。该农场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通过贫困户入股农场,保底分红,安置贫困劳动力、向贫困户家庭提供开产蛋鸡等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场蛋鸡存栏25万只,日产蛋量22只左右,年利润375万左右。图为2020年9月30日,工人在农场鸡舍检查蛋鸡健康状况。(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占地70亩的华山家庭农场,是一个以蛋鸡养殖、无抗鸡蛋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经济合作组织。该农场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通过贫困户入股农场,保底分红,安置贫困劳动力、向贫困户家庭提供开产蛋鸡等方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场蛋鸡存栏25万只,日产蛋量22只左右,年利润375万左右。图为2020年9月30日,工人们在农场内分拣鸡蛋。(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2020年9月30日,无人机航拍农场外观。该养殖场充分用棚顶空间与政府合作建设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收益可达78万元,为全镇省定贫困村622名未脱贫人口,发放红利人均1000元。(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来源: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