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不承认?白俄直接切断能源通道:找你们承认的总统解决

在近期国际社会上关于总统的事件中,除了美国的总统大选外,还有另一位总统同样备受各国关注,那就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因为不少民众不满卢卡申科继续就任白俄罗斯总统一职,引发了相当严重的暴乱,不少抗议者围堵总统官邸进行抗议。之后由于事件的不断扩大,不少西方国家也都插手进来,卢卡申科只能向俄罗斯寻求了帮助,并且获得了俄罗斯的回应。直到近期,此次事件随着卢卡申科突然宣布就职再次掀起波澜。

据俄媒报道称,在此次的就职典礼上,卢卡申科被正式颁发了总统证,宣布继任白俄罗斯总统一职。另外,在此次的就职典礼上,白俄罗斯不仅没有邀请外国嘉宾参加,也没有在电视台上对此次仪式进行播出。

就职典礼后立即引发抗议,国内反对声音高涨

然而卢卡申科的就职并没有使得抗议者的抗议活动停止下来,典礼之后,明斯克再次爆发了抗议。俄罗斯《观点报》在事后报道称,白俄罗斯的反对派对此表示,不会承认卢卡申科这个总统的合法性,并且向所有人呼吁,拒绝服从卢卡申科的所有行动。

多个西方国家进行反对

除了国内的抗议,国外也有不少国家给白俄罗斯使绊子。包括德国、立宛淘、波兰以及斯洛伐克这些欧盟国家均纷纷表示反对,不承认卢卡申科这个总统,并计划针对白俄罗斯进行制裁。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如今的白俄罗斯正在经历着一场严重的政府危机,要想解决这样的困局,卢卡申科必须下台。此外,马克龙对于参与抗议的民众进行了高度赞扬,尤其是其中的女性抗议者,认为她们非常值得尊重。

卢卡申科强硬反制

对于这些西方国家的捣乱,卢卡申科也并非软柿子,可以任由其拿捏。随后卢卡申科就对这些国家实施了一系列的反制措施,不仅切断了乌克兰、立陶苑的能源供给通道,还禁止进口波兰的食物,如果一旦查到,将会被立即销毁。卢卡申科对此表示,如果觉得这些措施有问题,可以找你们承认的总统解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