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他们用行动为家国献礼!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湖南高速警察忠诚奉献,尽职履责,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全力确保了全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寒露”

芦荻轻飞,层林尽染

悠闲的国庆中秋假期即将结束

或许你还对远方的景点流连忘返

或许你已经奔波在返程的路上

踏上了追梦的旅程

但总有一群人

在大家怡然自得享受假期时

依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只为在普天同庆日 万家灯火时

大家一路上能够平平安安

疏堵保序

10月1日凌晨,G4京港澳高速由粤入湘车流滚滚,警车上路,警灯闪耀,湖南高警一直在路上。

10月1日上午,S80衡邵高速杉桥枢纽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衡阳支队民警在路面疏导交通。

10月2日,衡阳支队民警在S51南岳高速南岳收费站疏导交通。

10月7日,G0422武深高速株洲段发生刮擦事故,株洲支队民警出警路过梅子山隧道时,行驶缓慢,拉响警报后,数十辆车“拉链式”让路,让警车快速通过缓行路段。20分钟后,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通行。

排除隐患

10月1日16时许,G60沪昆高速1442公里(东往西)处,怀化支队民警清理高速公路上的轮胎皮。

10月1日18时30分许,G0422武深高速273公里(南往北)处,事故造成路面残留油污及散落物,存在安全隐患,长沙支队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清理。

10月2日17时许,G0421许广高速衡阳段,衡阳支队民警帮助驾驶人将故障车辆转移到应急车道。

10月4日17时许,G65包茂高速通道服务区,怀化支队民警对客车进行检查。

10月5日16时许,S81衡邵高速108公里(西往东)处,邵阳支队民警清理快速车道上的障碍物。

查处违法

10月1日下午,湘潭支队启用无人机抓拍违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驾驶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10月1日11时41分,郴州支队民警在G4京港澳高速小塘公安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核载19人的客车实载23人,车上大部分乘客都是当天上午放假乘车回家的学生。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后,责令其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10月5日晚上,郴州支队民警查获一名饮酒且无证驾驶的网络主播,主播文某经过民警的教育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开直播以案说法,向粉丝宣讲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的危害。

服务救助

10月1日6时许,怀化支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1380公里(东往西)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有人受伤并被困车底、无法动弹。接警后,安江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通知120、消防前往。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联合众人将车辆抬起救出伤者。在众人的努力下,伤者成功脱困。目前,受伤人员伤势稳定,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10月2日,娄底支队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驾车行至娄新高速娄底段时被异物卡住了喉咙,疼痛难耐且呼吸窘迫,无法继续驾车(车上其他人员无驾驶资质)。正值出行高峰,车流量大,巡逻民警立即赶至该车前,一名民警替驾驶人驾车,另一名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牵引并通知救护车在收费站外等候。8分钟后,民警顺利将病人转移至救护车上,病人目前已无大碍。

10月3日14时许,一辆载有病人的救护车(车牌号湘H15539)沿益阳市益阳大道-G5513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市区路线行驶往长沙市湘雅二医院,益阳支队、长沙支队接力护航,@湖南高速警察 微博同步呼吁爱心让行。约1小时30分钟后,病人顺利抵达医院。

10月3日19时许,郴州支队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菜园摘菜时被毒蛇咬伤,儿子刘先生先后将父亲送往乡镇卫生院和宜章县中医院,但都没有血清,无法治疗,急需帮助。情况紧急,宜章大队民警立即驾车将老人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所幸救治及时,老人无生命危险。

他们陪伴着广大司乘人员

走过了寒来暑往

却很难陪伴家人过一个团圆节日

感谢所有警属们的支持

高速公路的平安

也离不开你们默默的付出

最后

我们一起来回望下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

这些动人的画面

愿大家出行平安!

守规则除隐患 治顽瘴去痼疾

安全文明出行 共建平安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