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河南旅游收入360.71亿元;本周末将迎大风+降温+降水;本周六郑州限行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大河早点看
图片
真正的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自律即自由。
Real freedom is not freedom, but self - control.Self - discipline is freedom.
河南要闻
河南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旅游收入360.71亿元
2020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7天假期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7天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71.86%。其中,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90.40%,营业总收入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89.2%。10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7天假期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7天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71.86%。其中,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90.40%,营业总收入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89.2%。
十一当天河南高速车流量超303万辆,返程高峰却没堵车
当国庆遇到中秋,这个不一样的长假,我省高速车流量也出现“异常”:十一假期首日车流量达303.2万辆,创我省高速公路国庆假期车流量新高。据统计,国庆假期,有两千多万辆车通行河南高速。不过,在返程高峰的10月8日下午,我省高速并未出现往常节假日的拥堵现象。
“双节”运输圆满收官 铁路郑州站客流再攀新高
10月8日,记者从郑州站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郑州站圆满完成旅客运输任务,单日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双节”期间,郑州车站累计发送旅客88.2万人次,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现在10月1日,郑州东站当日发送旅客人数达18.6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新高。
提醒!明天(周六)郑州限行4和9
根据郑州限行规定,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因十一假期调休,10月10日(周六)当天尾号限行4和9,请驾驶员注意,外地车牌和临时车牌也需要遵守限行规定,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限行,闯限行将被扣三分罚100元,一天可以处罚多次。
辉县一农用货车制动失灵引发交通事故,致6人死亡
图片
10月6日17时许,辉县市高庄乡宋庄村路段发生一起因农用货车制动失灵导致的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责任人已被刑拘。
突发!鹿邑一校车自燃 无人员伤亡
图片
10月8日下午,一辆校车行驶至311国道鹿邑赵村乡境内时突然自燃,车头和前面轮胎被烧毁。事发后,鹿邑县消防部门迅速出动控制火情,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介绍,事发地点位于311国道鹿邑赵村乡化塔村附近。
一个敢教,一个敢练!驾校把乡道当成练车场
图片
人来车往的县乡道路上,一辆悬挂“科目三”字样的教练车走走停停,俨然把道路当成了自家的训练场,这是10月8日上午,记者在周口市商水县谭庄镇看到的场景。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家名为“周口市第四技工驾校”的学校,经常把教练车开到路上“指导”学员练车。
河南建业女足喜迎两连胜,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10月7日,河南建业女足在女超联赛保级组第四轮中迎来了河北华夏幸福女足,最终建业女足以3:0轻取对手,提前一轮完成保级。而对手河北女足则遭遇四连败后提前降级。至此,女超联赛的降级悬念已经解开,接下来冠军的归属将成为焦点。
“无健康码由此进入”,别羡慕,这份暖心咱郑州也有!
图片
图片
近日,一位网友晒图,配文仅有3个字+2个标点符号:无锡。善……没想到,竟有3万多转发、超18万人点赞。说的是对使用老人机、没有微信、无手机的旅客,也就是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旅客,无锡开辟了一个服务通道专门解决问题。对此,很多网友感叹,“一座城市的温度就体现在它如何对待那些被‘遗忘’的人”。
图片
很多网友还晒图评论,在郑州、福州、西安、青岛等地也有“同款”暖心举动,不少网友感慨“家里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无健康码服务通道希望全国推广”。
悬70米高空!景区环卫爬悬崖日捡50斤垃圾:乱扔现象少了
图片
10月7日,在河南修武云台山景区,环卫工任保安绑着绳索,攀爬在悬崖上捡垃圾,他的脚下是70多米高的高空。任保安说,往年国庆假期,他一天能捡一二百斤垃圾。现在游客素质提高了,乱扔现象少了,现在每天只用捡四五十斤。
濮阳拦婚车要钱的小胖再次被抓 警方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图片
濮阳曾因长期拦婚车要钱被刑拘的小胖高某某,最近又出来拦婚车要钱,引发关注。10月7日,当地警方发布通报,高某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涉嫌违法,目前已被抓获。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警方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热点新闻
国庆假期6.37亿人次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8日公布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武汉一副区长在安徽旅游意外身亡,官方通报
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昨日通报:10月6日,该区副区长倪红等7人分乘两台车,结伴外出旅行,倪红所乘车辆共载3人,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景区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人身亡。
云南辱骂游客“红衣姐”道歉
图片
10月8日,云南辱骂游客的手鼓店员“红衣姐”在网上发布道歉信,信中称,没想到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很害怕,但逃避不是办法,现在要勇敢地站出来,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西安一热气球带飞工作人员悬半空?景区回应
日前,西安白鹿仓景区在执行热气球活动飞行时,突遇瞬间强阵风,地勤人员被带起。对此,景区回应称,当班机长迅速反应指挥地勤人员团结协作,并控制住热气球平稳落回地面,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及设备损伤。
广东陆河一工地坍塌致7人死亡
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8日通报称,当地一在建工地发生坍塌,致7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目前,事故后续处置及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湖北天门化工厂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8日公布了天门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28”较大爆炸事故相关通报。通报称,初步查明发生爆炸的直接原因是在进行压滤试验时,静电引燃危险物料分解爆炸。9月28日,天门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1人受轻伤。
特朗普:驻阿富汗美军圣诞节前撤回美国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部队应该在2020年圣诞节之前撤回美国。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图片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瑞典学院将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诗人露易丝·格丽克(Louise Gluck),颁奖方称她的“诗意之声”能够“让个体的存在具有普遍性”。
东京奥运会或将限制观众人数
7日,国际奥委会(IOC)举行线上执委会会议,东京奥组委汇报称,精简措施将帮助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节省约300亿日元开支。IOC主席巴赫称,东京奥运会有可能限制观众人数,但仍将举行运动员入场仪式。
日媒:日本将取消对中国旅行禁令
日本政府计划下个月取消对中国和其他11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禁令。除中国外,其他11个国家和地区还包括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越南和马来西亚。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下落不明”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8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贝科夫“下落不明”,内政部也找到不到他。为了安全起见,政府已经决定关闭吉尔吉斯斯坦边境。
跪杀弗洛伊德前警官保释出狱
近日,被指控杀害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里克·沙文在缴纳100万保释金后出狱。当地时间5月25日,德里克·沙文因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被压住颈部八分钟后窒息而死。
生活提示
天气预报
图片
今天,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东北风2到3级。
10日,西部、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11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北部阵风6级左右。12到13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6℃。
11-12日,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局部有中雨;1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间阴天。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3到14度;最高温度:21到22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多云转阴天,14度到22度;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多云转阴天,16度到21度。(郑州市气象台)
历史上的今天
2002年10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出版发行。
2015年10月9日,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成功。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谭敏 审核: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