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1426亿美元 供求基本平衡

央行、银保监会:建立逆周期资本缓冲机制

央行网站9月3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逆周期资本缓冲机制的通知》,自2020年9月30日起实施。央行、银保监会表示,《关于建立逆周期资本缓冲机制的通知》从我国实际出发,参考国际惯例及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有关要求,明确了我国逆周期资本缓冲的计提方式、覆盖范围及评估机制。同时,根据当前系统性金融风险评估状况和疫情防控需要,明确逆周期资本缓冲比率初始设定为0,不增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本管理要求。央行、银保监会将综合考虑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杠杆率水平、银行体系稳健性等因素,定期评估和调整逆周期资本缓冲要求,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外汇局:9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0月7日就2020年9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2020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0亿美元,降幅为0.7%。9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国际金融市场上,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主要国家货币和财政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中证协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建议适时在A股市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与会专家建议,坚持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基础上,适时在A股市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服务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和创业企业上市融资,促进实现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更高水平循环。同时顺应注册制多元化上市标准形成,加快完善多元化退市机制,加大退市制度执行力度,将实体经济中出现的优胜劣汰反映到资本市场上。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9日4只新股上网申购

科思科技发行1888万股,申购代码787788,网上发行482万股,申购上限0.4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5万元,发行价106.04元。

澳弘电子发行3573万股,申购代码707058,网上发行1429万股,申购上限1.4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万元,发行价18.23元。

日久光电发行7027万股,申购代码003015,网上发行2811万股,申购上限2.8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8万元,发行价6.57元。

地铁设计发行4001万股,申购代码003013,网上发行1200万股,申购代码1.2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万元,发行价13.43元。

3只新股申购缴款:泛亚微透、东鹏控股、熊猫乳品

分红转增

002618 丹邦科技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03元(含税)

300677 英科医疗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5派5.00元(含税)

603608 天创时尚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陕西煤业: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6%-27%

戴维医疗: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60%-190%

洛阳钼业:拟不超4.5亿元回购股份

久日新材:拟2000万元投资微芯新材

恒力石化:拟投资114.95亿元建设500万吨PTA项目

天马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5.6亿元

亚星客车:拟定增不超6600万股 控股股东以不超3.95亿元债权认购

开立医疗: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金冠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 控股股东认购不低于1亿元

兖州煤业:拟以现金约183.5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部分资产

中国石化:拟出售铺底油给国家管网集团总价预计约77亿元

山东黄金:拟私有化恒兴黄金股票复牌

国联证券:拟1.15亿元收购中海基金的25%股权

中国中车:子公司中车时代电气拟科创板上市

合康新能:转让2家控股公司股权合计1918.4万元

长江电力:发行的GDR于9月30日在伦交所上市

徐工机械:拟将控股子公司徐工信息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博雅生物:华润医药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