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常宁杉桥村:打通致富路 脱贫添助力

详细内容

常宁市洋泉镇杉桥村在脱贫攻坚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修桥铺路将山区村落与外部对接,带动激活庭院经济,让村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杉桥村,宽大的桥梁越河而过,从山坡上远远望去犹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过去,这里交通闭塞,村民干活、上学、外出等都要绕道或者乘渡船出行,非常不便。

1

【同期声】

常宁市洋泉镇杉桥村村民 邓开华

原来没有修座桥呢,想要过渡,那没有渡船一定是过不了。修了座桥之后,这个车子也方便,像我们出行也方便,那随时就过去了

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便为修桥四处奔走,筹得项款180万元,在去年成功把桥建成,实现了村民一直以来的愿望。同时,道路硬化亮化,电网、自来水、网络等基础设备建设同步推进,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

1

【同期声】

常宁市洋泉镇杉桥村党总支书记 邓运成

把桥修起来以后,看到老百姓出行方便和做事包括看到小孩子读书,过来过去,我确实感到很舒服。

打通制约发展的瓶颈,村里的庭院经济也活了起来。贫困户邓金龙就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通过养殖家禽增收致富。

1

【同期声】

常宁市洋泉镇杉桥村村民 邓金龙

去年卖鸡差不多卖了有3到5万块钱。第一是指导我如何建养鸡场,第二就是安排技术人员上门培训

邓金龙在自己农舍养了200余只鸡,还在村道的荷塘边散养一些鸭鹅。如今便利的交通,也让更多的人来到了村里,在家门口就可把农产品销售出去。

1

【同期声】

常宁市洋泉镇杉桥村村民 邓金龙

衡阳市来这里旅游看到了,说这里有土鸡,土鸭卖,就买点回去,就是这样买掉了,不需要去市场上买,我这里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编辑:曾 桅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