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山交警:提高服务水平塑造崭新形象

图片
今年以来,麻山区交警大队改变传统思维,加大提高服务水平和力度,把服务工作做到百姓民生和经济发展的最前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拉近与百姓、企业的距离,赢得赞誉。
为扎实推进各项交管工作,取得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支持与理解,麻山区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勤务民警,向企业驾驶人、农民工、学生和群众,特别是偏远乡村农民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服务,力求做到交通宣传全员覆盖、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不留盲区。同时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国省道执勤点、车管分所办事大厅、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公众号、微信等宣传载体和平台,加大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常识的宣传力度,形成集参与性、常态性和互动性“三位一体”的宣传格局。
强化源头管理,重点清查辖区“两客一危”,尤其针对客运车辆,通过集中教育、签订责任状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警力走访辖区各厂矿、企业,检查交通安全,及时掌握企业对交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所遇问题和困难。通过走访和宣传,各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均表示一定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将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到每一名车辆驾驶人。针对季节变换、出行需要等要求,这个交警大队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方式,相继开展涉牌涉证和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麻山区交警大队还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窗口的规范化管理,规范警务公开、办公设施、内务管理,完善“一站式”服务功能,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企业(单位)咨询和办理各项业务。重点加强窗口服务人员使用文明用语训练,规范服务的一言一行,切实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截至目前,麻山区交警大队为企业、居民办理各种证件百余件,没有发生一起群众投诉问题。
(盛涛 记者孙洪义)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