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33.68万人打卡德庆,乡村旅游路线受热捧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德庆县各大景区迎来了一批批外地游客。特别今年德庆县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后,紧紧围绕打造“崇德之城、文明德庆”的目标任务,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玩。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全县共接待游客33.68万人次。
图片
德庆乡村旅游路线受热捧
其中,乡村旅游线路备受游客欢迎。假期期间,德庆县以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龙母故里·乡愁德庆”为主线,切实加大乡村旅游宣传力度,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盘龙峡景区正式恢复运营对外开放,喜迎各地游客。不少游客还参加学宫开笔礼、游览悦城龙母祖庙、三元塔、中国诗歌小镇、品尝当地特色小食,全方位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图片
官圩至金林水乡的网红“彩虹路”
文化旅游项目丰富多彩,特色美食醉游人。国庆期间,德庆县城及各大景区相续推出各项丰富多彩的项目,龙母祖庙景区传统的“龙母祈福”活动、学宫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三元塔“登塔祈福、高中状元”活动以及金林水乡景区的“小型丰收节活动”、玉龙寨景区的“雄鸡舞”等项目都受到了游客的欢迎。文化公园里的博物馆和“欧广勇艺术馆”在黄金周期间也受到了游客的钟爱,每天的游客络绎不绝;另外在官圩至金林水乡的网红彩虹路,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图片
龙母祈福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德庆县各大景区环境干净整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游客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全县共接待游客33.68万人次,旅游收入6903万元。
【记者】余秋亮
【作者】 余秋亮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