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开门红!阿根廷1-0厄瓜多尔,梅西破门,职业生涯造1000球

北京时间10月9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打响,阿根廷1-0击败厄瓜多尔,上半场,梅西点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球。此役双方表现都一般,阿根廷如愿拿到世预赛开门红。

这是双方第36次交手,此前阿根廷20胜10平5负占据上风。阿根廷近8战厄瓜多尔仅负1场,去年10月热身赛上6-1大胜对手!世界排名,阿根廷第9,厄瓜多尔目前世界排名第63!赛前,迪巴拉因为肠胃不适无缘出战。

第11分钟,奥坎波斯禁区右侧被埃斯图皮尼安铲倒,主裁判很果断判罚点球!第13分钟,梅西冷静主罚命中,1-0!

这个进球让梅西在南美世预赛历史总射手榜上追平了苏亚雷斯(22球),这也是他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打进的第71个进球。梅西也凭借此球达成了职业生涯制造1000个进球的里程碑,他已经打进了705个进球并贡献了295次助攻,其中在俱乐部打进634球贡献255次助攻,在国家队则是71球外加40次助攻。

进球之后,阿根廷放缓节奏。第20分钟,帕雷德斯铲倒伊巴拉,主裁判掏出黄牌。第31分钟,奥坎波斯传中,劳塔罗准备铲射,但被对手先伸一脚破坏。第39分钟,瓦伦西亚和奥塔门迪有身体接触,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43分钟,瓦伦西亚踢倒帕雷德斯吃到黄牌。

上半场伤停补时2分钟,厄瓜多尔获得前场定位球,但任意球吊入禁区后,厄瓜多尔包抄没能碰到皮球。半场比赛,阿根廷暂时1-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仍是不紧不慢。60分钟时,阿根廷控球率超7成,但射门只有4脚。第62分钟,梅西拿球,最终被对手3人合力抢断。第67分钟,厄瓜多尔反击传到门前,阿尔玛尼拿到皮球。第74分钟,梅西好不容易获得射门机会,但最终折射偏出。

第76分钟,劳塔罗被换下。此后双方再无建树,阿根廷1-0小胜厄瓜多尔。

双方出场如下:

阿根廷:1-阿尔玛尼、4-蒙铁尔、2-夸尔塔、19-奥塔门迪、3-塔利亚菲科、15-德保罗、5-帕雷德斯、8-阿库尼亚、10-梅西、11-奥坎波斯、22-劳塔罗

厄瓜多尔:22-多明戈斯、3-菲里格拉、14-阿尔里加、4-阿尔博雷达、6-埃斯图皮南、5-伊巴拉、8-格鲁埃佐、21-弗朗哥、23-凯塞多、13-瓦伦西亚、15-梅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