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落网!青县一男子自导自演设骗局 帮前工友“消灾”

一次重逢,让青县的任某落入前工友张某自导自演的圈套。直到被骗4万多元后,他才醒悟。近日,青县公安局将涉嫌诈骗的张某抓获,揭开了张某自导自演的这场骗局。

青县的任某和张某曾在同一个工厂打工,相互比较熟悉。后来,张某从工厂辞职。自此,任某很久都没有见过张某。

今年年初,任某和张某在青县县城偶遇。叙旧时,任某说他最近各方面特别不顺,为此非常苦恼。张某听后,立即给任某出主意。

张某称,他认识河间一个十分厉害的“香头”(民间利用封建迷信给人“消灾”的人),能帮人消灾驱邪。张某边说,边掏出手机给那人“打电话”(其实是自言自语)。挂断电话后,张某告诉任某,“香头”已经帮他把业障消除了。张某随后强调,这次“香头”白给任某“看病”,不要钱。任某听后心生感激,对张某深信不疑。

自此之后,张某和任某又恢复了联系。今年六七月份,任某再次见到了张某。

“老张,上次你帮我让‘香头’看过后,我感觉变化不大,咋还处处不顺呢?”任某问。“我和‘香头’联系过,他说有一个小鬼一直跟着你。”张某像是早有准备,立即回答。

“能不能‘破’呀?”任某一听就紧张了,忙让张某再找“香头”帮忙“破解”。

张某满口答应,并称任某想“破解”就得花钱。任某顾不得多想,连忙答应。他并不知道,自己早已落入张某布下的“局”中。

随后,张某便从微信上与河间的那个“香头”联系,让“香头”给任某隔空“消灾解难”。张某还把自己和“香头”的聊天记录截图发给任某看,以证明他的“辛苦”。

时间不长,张某告诉任某,“香头”已经给他看完了。接着,张某便替“香头”向任某要钱。尽管张某开价不低,任某还是心甘情愿地付了钱。然而,任某不知道的是,所谓的“香头”是张某捏造出来的,“香头”的微信号都是张某注册的。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张某给“香头”打电话,其实是张某在装模作样,自言自语。

从那以后,张某便隔三岔五地找“香头”给任某“看虚病”,每次都向任某收取一定的费用。任某有时通过微信给张某转账,有时会直接给张某现金。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张某以给任某“看虚病”、购买风水摆件等理由,先后从任某处诈骗6000余元。

其间,张某还以自己在沧州某工地承揽了工程为由向任某要钱,并称工程完工后可以送给任某一套房。其实,张某根本就没有送房的能力,他只是想骗任某的钱。

最终,任某醒悟过来。7月29日,青县公安局接到任某报警。任某称,今年1月到7月,他被张某以“消灾”、送楼房等名目骗走数万元钱。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清州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

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以给受害人任某“消灾”、赠送楼房等理由,多次诈骗任某现金4万余元。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张某抓获归案。

张某落网后交代,今年以来,他自导自演设下骗局。他以所谓“香头”的名义注册了一个微信号,打着给任某“消灾”、赠送楼房的幌子,先后诈骗任某4万余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青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孙文军 记者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