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一日游游客210.99万人次,一日游收入13.10亿元

云南省国庆中秋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发布假日旅游市场情况,全市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240.3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83%、38.63%(1-7天同比)。其中过夜游客29.36万人次,实现过夜收入3.72亿元;一日游游客210.99万人次,一日游收入13.10亿元。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没有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
这个假期,玉溪文化旅游市场也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新特点:省外游客占比有所突破,来自四川、重庆、湖南、贵州等地的省外客流进一步增长;旅游形态呈现出以自驾游、短期旅居、深度游和体验游为主的趋势;在消费业态上,对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旅游产品的需求更加旺盛;东部环抚仙湖亲水线路、西部哀牢山—红河谷民族民俗风情线路和各县区的节庆旅游活动倍受欢迎。双节期间,澄江市共接待游客40.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49%和1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