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国庆期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不打烊”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志锋 唐超)“同志,您好,我是临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10月8日,在临武县枫树坳执勤点,临武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
据悉,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临武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止道路交通拥堵,确保临武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临武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以临武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狠抓路面秩序严管严控,从严从重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
交警开展道路交通执法行动。
公安交警、交通运输、运管等部门最大限度地将人员、装备投向路面,严格落实交通违法行为“十个一律”,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景区周边和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疏导交通和处置交通事故,严防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围绕客运企业、车辆、人员的许可、监管、非法营运以及违法处理等各个环节,加强全链条 监管,严防旅游包车发生事故。进一步深化治超联合执法机制,严格落实“一超四究”措施,常态化严厉打击“百吨王”超载货车。高速交警深入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控,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
图片
万水乡乡、村干部在最乐亭开展交通劝导行动。
各乡镇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职能作用,落实“七个必上”工作制度,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每天至少安排一组人员上路巡查,切实落实“看、查、劝、宣、纠、报”工作要求,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国庆期间,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醉驾2起。临武县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