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也抢建?拆除没商量!黄陂区拆除节日期间抢建300多平方米

楚天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才栋 王迪)当大家都在欢度佳节的时候,却有小部分人动起了“加班加点搞违建”的歪心思,万万没料到黄陂区对违法建设巡查控管不放松,还未建起就被拆除。

10月8日,黄陂区出动执法人员15名,小型挖机1台,依法对双节期间青仔村青仔铺偷抢建的违法建设实施查处行动,现场拆除搭盖3处,拆除面积300平方米。而在拆完收工的时候,意外发现一辆拖运建材的拖拉机,执法人员特地留了心,默默跟随其后,到其目的地涂店王上湾又发现1处违建在建,遂当即对该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45.6平方米。执法人员行动之迅速,也让当事人吃了一惊,本以为可以通过节假日管控的漏洞进行一次违建,没想到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据了解,黄陂区控违一线人员采取休假不停工,轮番值守巡查的工作模式,双节期间仍持续开展控违查违工作,每日都有专班对各自所辖范围内主次干道、住宅小区、景区周边甚至村湾区域进行严密地巡查,对新增违法建设严格做到发现一处、即处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