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许昌旅游收入4.23亿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通讯员 李彩
在曹魏古城感受汉魏风情,到神垕古镇领略钧瓷的窑变之美,去艺术馆聆听一场音乐会……今年国庆、中秋长假,许昌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10月9日,记者从许昌市文广旅局获悉,8天长假期间,许昌全市共接待游客183.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23亿元。
旅游市场回暖
长假期间,许昌全市共接待游客183.7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81.56%;旅游总收入4.23亿元,为去年同期的69.48%。
景区景点单日游客接待量峰值超过万人的有5家:曹魏古城达3.82万人,神垕古镇达2.3万人,大鸿寨景区达1.62万人,襄城县首山风景区达1.3万人,禹州森林植物园达1.1万人。
旅游部门指导景区推行旅游景点门票预约制度,按照景区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超过75%的要求限制景区人数,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做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
活动精彩又实惠
与往年相比,今年长假期间,许昌旅游活动在精彩之余,还呈现出实惠的特点。
许昌市各类机构共举办文化旅游活动、艺术活动、文化惠民活动等48项,包括音乐大师公开课、音乐会、非遗展览、民俗表演、书画摄影展、送戏下乡、菊花展、灯展等。
公共文化活动注重知识性,许昌市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在假日期间不闭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且免费开放吸引公众参与。
旅游景区大幅优惠揽客,筹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给出大幅优惠招揽游客,如春秋楼景区推出25元全年无限次免费参观年卡,鄢陵建业绿色基地游园打卡联票由162元优惠至69元。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