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双节”假期曲江旅游市场火爆

图片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迎来旅游市场的小高峰,曲江区在加强组织保障、旅游安全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丰富假日活动、扩大宣传推介等方面做足工作,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复苏,为市民游客创造了安全舒心、快乐祥和的文化和旅游环境。据统计,长假期间曲江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收入2578.6万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双增长、零事故、零投诉。
图片
灯光秀
在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曲江区各重点景区人气火爆。期间,南华寺共接待游客5.67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收入1882.5万元,同比增长7.6%;国庆首日,马坝人遗址开展“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了曲江旅游吉祥物“马坝人先生”回到家乡,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参与合影互动,引发关注与热议;温泉游主要吸引了来自珠三角自驾游旅客。其次,乡村旅游日益火爆,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度假游需求旺盛,乡村旅游点、特色民宿逐渐成为旅游选择的目的地。罗坑镇在长假期间迎来了一大波游客潮,罗坑大草原、茶岩顶、罗坑茶园、环湖徒步道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气旺盛,民宿、农庄入住率平均达98%,其中几间星级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难求”,带动着该镇经济发展。
图片
为不断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曲江区还开展了2020诗话中秋暨猜灯谜活动、大型灯光秀、《走进神秘的大自然一一恐龙、星座、海洋(3D)图片展》、“我和祖国心连心”书画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其中,10月1日-2日在江畔全民健身广场连续两晚绚丽大型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反响强烈。文化活动不仅丰富着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还带动了周边旅游消费。同时,该区还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重点旅游景区、高速路出口设置了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旅游指引、免费饮用水等服务,为曲江树立良好旅游形象。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唐忠祥 曹海弘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