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广邀客商为二十余万亩红枣铺销路

图为:10月8日,若羌县红枣管理协会工作人员在查看红枣生长情况。

天山网讯(文/图 记者 张新军)10月8日,“2020若羌红枣推介会”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举行。今年若羌县种植的23.38万亩红枣丰收在即,若羌县人民政府提前谋划,邀请疆内外客商到实地考察红枣长势及田间管理,让客商放心采购,帮助枣农增产增收。

图为:10月8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枣农亚森•喀斯木(右)和朋友在查看红枣的生长情况。

经过近20年的努力,若羌红枣产业实现了从零星种植到规模化生产,从传统管理到科学栽培管护,从原枣生产到深加工,从无人知晓到红枣核心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节节攀升。

图为:10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若羌县红枣地里查看红枣栽培、管理情况。

目前,全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23.38万亩,其中绿色枣果面积11万亩,有机红枣面积10万亩,主栽品种为灰枣。今年红枣总产量预计达11.71万吨(干枣8.2万吨)。

图为:若羌县吾塔木乡的万亩红枣园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在“2020若羌红枣推介会”上,若羌县红枣管理协会与河南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等32家果品销售、加工企业签订了红枣销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