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总工会举办2020年“金秋助学” “大病救助”补助金发放仪式

9月27日上午,宜良县总工会2020年“金秋助学”“大病救助”补助金发放仪式在工人文化宫三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秀英出席会议。
"金秋助学”“大病救助”活动是工会帮扶工作的品牌;是工会组织协助党委、政府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解决民生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能够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能够切实减轻患重大疾病困难职工的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今年,县总工会通过走访、摸底调查,收集了解了困难职工子女考入大学情况及患重大疾病困难职工的家庭困难情况,进行及时帮扶救助。
会上,县总工会领导向大家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要珍惜县委、县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希望受助同学,要树立远大抱负,勤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乡的养育之恩,报答各级组织的关爱之情。希望患病职工正确面对困难,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用坚强的意志,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两名受助同学代表和一名患病职工代表作了发言,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县总工会给予的帮助与关怀,这次帮扶活动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迈进遥望已久的象牙塔;在他们家庭因患重大疾病导致经济陷入危机的时候,及时进行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次县总工会共帮扶资助23名录取为大专、本科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金秋助学”补助金8.4万元;共帮扶救助8名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发放“大病救助”补助金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