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三明这个地方成为摄影人打卡点

[新闻页-台海网]

一起来看看他们都在拍什么

“咕咕咕……”

台海网10月9日讯 据“聚焦三明”微信发布 10月4日清晨,在海拔800多米的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75岁的村民杨美林一如既往来到竹林里的一片开阔地,呼唤着他的“朋友”白鹇到来,不一会儿,白鹇如约而至,在晨光里翩翩起舞,觅食跳跃。

今年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这个位于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的千年古村落紫云村,因有“白鹇谷”,而越发热闹了。

原来,杨美林老人与鸟儿结下不解之缘,8年来,老人每天几声响彻山林的呼唤,林中白鹇便飞来觅食。经过老人的细心呵护,白鹇家族从开始的两三只,到现在最多时有十多只,这成了杨美林老人心里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听到呼唤,白鹇鸟飞来

他的故事纷纷被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英文版等报纸、电视、网络、抖音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杨美林成了网红爷爷,村里的四家民宿也被带动成了网红民宿。

杨美林经营的网红民宿云海人家 黄志泉 摄

国庆中秋假期,吸引来自黑龙江、陕西、贵州及福建本省厦门、福州等地的观鸟爱好者纷至沓来,8天的假期,日均接待游客量达100多人次,“白鹇谷”迎来了今年最旺旅游季。

来自西安的影友王曾涛通过媒体宣传和影友介绍,利用双节假期专程带着家人来这里拍鸟。他说:“我第一次来君子峰拍白鹇,以前去过不少地方拍鸟,这么漂亮的白鹇第一次拍到,今天前后看到7只白鹇,也感受到唤鸟人与鸟儿和谐共生的情景,非常感动。”他打开相机浏览器将拍到的白鹇精彩瞬间与大家分享,并发到朋友圈晒成果。

与村里云海人家民宿有3年合作的厦门欣源野童研学机构,双节假期组织了厦门50多人来紫云村开展5天的亲子研学活动,安排的活动丰富多彩,清晨观鸟,探秘自然,制作竹工艺品,打糍粑包米粿,体验大都市没有的农家快乐。一个孩子在留言墙上写到“这里的鸟真多真漂亮,下次还要跟爷爷看鸟、做擂茶”。

“绿水青山就是村民致富的靠山。现在有越来越多村民问我怎么护鸟、建观鸟点,我都教给他们,让大家一起致富。”杨美林说。 (来源:聚焦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