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教育帮扶 助推巴马脱贫攻坚

9月29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五幼儿园举行“民族教育特色实验园启动暨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五幼儿园又叫“深圳巴马幼儿园”,深圳市大鹏新区共投入780多万元建设,幼儿园树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教育理念,全院教职工爱岗敬业,践行“用爱传递快乐,用心成就孩子”的教育宗旨,主要面向六能安置区的贫困户移民搬迁子女及巴马村附近儿童就近入园,让976户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

图为揭牌仪式上幼儿园学生身着民族服装欢乐歌舞

巴马县第五幼儿园启动“民族教育特色实验”是大鹏新区与巴马县扶贫协作通过用教育改变巴马贫困家庭命运、共同奔小康的具体举措,寄托了深巴两地政府对巴马人民美好未来的期盼。巴马县第五幼儿园将以“民族教育特色实验”为平台,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优越的学习资源。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大鹏新区驻巴马工作组始终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在实处,积极协调深巴两地教育部门为巴马贫困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资源。截止目前,组织新区10所学校与巴马10所学校建立帮扶关系,先后资助巴马县在校贫困生500多人,协调深圳技师学院等院校招收392名贫困户学生就读并保障就业,推动1080多名贫困人口通过劳务协作实现增收脱贫。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