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芙蓉路小学师德讲堂:学习身边榜样 共话敬廉从教

常德武陵区芙蓉路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师德讲堂活动。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胡婉瑛)师爱似甘泉,无声润沃野;师德如瑞雨,有意滋焦田。近日,常德武陵区芙蓉路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师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诠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引领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本次活动以“强师德担当,扬尊师风尚”为主题,共分为“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述榜样、做承诺”6个部分。学模范环节,老师们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付佳:山村里的“全能校长”》专题报道,付佳老师对农村教育的坚守、对农村孩子真挚的情感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老师的心。

在述榜样环节,5位年轻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芙蓉路小学龙妹芳、傅晶、陈慧玲、吕淑华、胡蓉蕾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一个个鲜活的镜头,一个个廉洁的育人故事,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表现的是教师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他们的故事,温暖了人心,感动了校园,也给青年教师树立了标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芙蓉路小学校长王春桥带领全体教师宣誓:为武陵教育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党支部书记徐加跃对本次活动做总结,他号召全体教师要时刻以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讲廉洁,讲仁爱,讲奉献,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创芙蓉路小学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