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特稿·社会与生活】飓风来袭 游客涌入坎昆机场

【新华社微特稿】墨西哥坎昆国际机场8日涌入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缘由是飓风“德尔塔”前一天袭击这座海滨旅游城市,导致大量人员疏散、酒店关门和航班取消。
坎昆国际机场航站楼挤满数以千计游客,屏幕显示至少12架次航班遭取消。游客排长队等待办理登机手续,不少人在等候数小时后发现不得不滞留机场。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28岁游客安东尼·里奇原本打算6日赶在“德尔塔”登陆前飞回国,却没有订上航班,回程日期只好改到8日。对里奇而言,这次度假成为一场噩梦。他在疏散游客庇护所待了两天,因手机被盗无法与亲友联络。
“我今天来这里希望能走,排队等待几小时,他们却告诉我电脑‘崩’了,我上不了飞机,”里奇说,“这里太乱了。”
一些游客担心,人员聚集会加剧新冠病毒蔓延。墨西哥累计新冠病亡病例大约8.3万,位列全球第四。29岁嘻哈歌手“BBK帕”说,机场人太多,“无法保持社交距离”。
路透社报道,由于“德尔塔”登陆前风力减弱,坎昆所在尤卡坦半岛“躲过一劫”。但坎昆街上到处是被风刮倒的树木和电线,不少商店橱窗受损。军警、市政工作人员迅速着手清理。
52岁的店主多洛蕾丝·哈索收拾好店铺后忙着向重返海滩的游客售卖纪念品。她说:“必须开始干活,因为我们靠这个过日子。”(完)(陈丹)
关键词:坎昆(Cancun)、“德尔塔”(De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