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仁怀茅坝镇:水稻喜丰收 金秋收获忙

秋风起,稻花香。连日来,仁怀市茅坝镇官院坝区的水稻陆续成熟并进入收割期,沉甸甸的稻穗透出丰收气象,当地村民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成熟水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茅坝镇官院坝区的水稻基地,当地村民正在田里收割金灿灿的水稻,堆垛、脱粒...大家忙得不停,但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受连续降水天气影响,今年水稻收割工作比往年晚了半个月,在基地收割专班的帮助下,当地村民的收成基本不受影响。村民冯如琴家的水稻也在收割专班的帮助下完成了抢收,“我家种了四亩多谷子,估计有三四万块钱的收入。”

今年,官院坝区由政府主导引进农业公司进行管理,为农户免费提供进宜香优、象牙白两个水稻品种,通过统一化、标准化、科技化、有机化种植,每亩可增加100-200斤左右, 总产量可达130万斤,总产值可达440万元, 覆盖500多户农户, 每户均增收8000余元,有效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施元波 张启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仁怀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