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双节假期舞钢市接待游客240.8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4亿元

央广网平顶山10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杨德坤 袁静静 )10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舞钢市文旅局获悉,双节期间,该市在做好旅游市场安全保障的同时,精心组织假日旅游活动,游玩项目好戏连台,8天“黄金周”时间共接待游客240.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4亿元。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适逢石漫滩水库顺利通过蓄水验收,舞钢市第17届水灯节如期拉开帷幕,美轮美奂的水灯灯组与震撼律动的音乐喷泉动静相宜、交相呼应,让风光旖旎的石漫滩水库成为外地游客慕名而来的“网红打卡地”。二郎山、灯台架景区等根据各自的优势、特点,纷纷推出主题旅游活动和特色产品,其中二郎山景区除传统旅游项目吊桥、竹筏漂流等正常运转外,节日期间新增了电音节、网红小火车、丛林穿越、天空之境等众多文旅参与性游乐项目,成为吸引游客的新选择;灯台架景区以3D玻璃吊桥、高山水滑道、观光电梯、登高探险游等主流项目颇受游客青睐;祥龙谷景区推出了国庆门票优惠活动也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0月6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平顶山· 二郎山杯”摩托车挑战赛开赛,吸引来自河南省内及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惊险刺激、精彩纷呈,引来大量游客观看。

据介绍,该市根据乡村振兴及城市定位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假期期间,尹集镇姬庄村、蔡庄村,红山街道楼子沟村以及八台镇泥沟陈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目的地持续升温,“回老家、探亲友、住老宅、吃农家饭”成为节日一大特色,以休闲度假、探亲访友为目的的自驾游、自助游占据主流,形式多样的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吸引了大量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