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加大督导力度 推进创文攻坚

10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区长陈晓兵分两路,分别到辖区新新街街道、西高皇街道和继红小学、点通传奇培训学校、佳田大酒店、清艳英语、幸福街社区、悦和社区、名门天街等点位,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人员都认真询问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街道、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对标查摆,发现问题立即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人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新华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在现场督导时指出,要牢固树立为民创建理念。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创建成效的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强化入户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要牢固树立精细创建理念。要树立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社区基础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城市秩序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压实责任,从问题着手,全面摸排梳理,逐条分析解决,落实落细整改要求,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要牢固树立规范创建理念。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抓好每一个具体点位的细节,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用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漏项、不缺项、不失分。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田秀忠 赵文婷 刘晓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