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工作队伍及时排除沟盖板安全隐患

近期,斗南街道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偶有沟盖板破损、缺失情况,并将该情况及时上报。为了全面解决此类问题,斗南街道随即组织网格工作队伍开展了为期2天的沟盖板巡查检查专项行动。
1
一是巡查遍布全网格。
斗南街道根据辖区地理特点,将辖区细分为13个管理网格,此次专项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进一步细化责任区域,对辖区沟盖板,特别是破损、缺失、不稳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沟盖板进行了全面巡查。经实地巡查发现,梅子社区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右侧、斗南街道中心幼儿园右侧、梅斗路全季酒店对面存在污水沟盖板破损、缺失情况。
图片
2
二是制作严把质量关。
按照网格工作队伍实地巡查情况,统计出需要更换沟盖板的点位后,斗南街道根据现场测量的具体数据,通过询价的方式,委托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行业标准统一制作沟盖板,严把质量关。
图片
1
三是更换消除大隐患。
制作、硬化完成后,新的沟盖板被运输到相应点位,网格工作队伍逐一进行更换放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次行动共制作、更换了沟盖板7块。
图片
同时,因近期降雨量大,为了确保沟渠排水畅通、防止沟盖板更换后导致沟渠内垃圾杂物打捞不便,在巡查、处置沟盖板破损、缺失等问题的同时,网格工作队伍对沟渠内垃圾杂物进行了全面打捞。
稿件来源:昆明市网格中心呈贡分中心
编辑:秦佳丽
审核: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