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洪雅一5岁男童收假第一天“失踪” 结果竟是这样……

图片
徐雅兵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8天的国庆中秋大假过出了过年的感觉,以至于收假后第一天,不少人就得了“不想上班综合征”。同样,四川洪雅一5岁小朋友为了不想上幼儿园,躲去了自家茶地。
10月9日早上8时30分,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余坪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5岁的孙儿不见了!
原来,10月9日早上,刘大娘像往常一样送5岁的孙儿响响(化名)去上幼儿园,响响的父亲唐大哥也出门上班,没过多长时间,唐大哥的妻子就接到了刘大娘打来的电话,孩子不见了。
一听说孩子“丢了”,唐大哥夫妻二人立即半道折返赶回家中,一起沿着响响上学的路反复寻找,但都没有孩子的消息。
眼看寻找无果,焦急的唐大哥只好报警求助。派出所值班民警罗大双很快带领民辅警赶到现场,一方面调取从响响家到幼儿园沿途的监控视频,另一方面再次向响响的奶奶以及关系密切的好友进行详细询问,希望获得线索。
经了解得知,当日早上奶奶带着响响前往幼儿园,可响响一路磨磨蹭蹭的,就训斥了两句,结果响响撒腿就跑。
图片
一个5岁的男孩能去哪呢?民警扩大了监控查找范围,一路追踪,并组织人员对村口的池塘进行搜救,最终在附近的一片茶园找到了答案,与奶奶吵架后,响响独自一人往前跑,在僻静处拐弯躲进了附近茶园。
孩子找到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而在询问响响原因时,响响表示自己假期还没有玩够,不想上幼儿园,这才想出了到茶园“避难”的办法。
民警批评了响响的逃学行为,但也开导他遇到问题,要及时和父母沟通,不能独自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