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餐】今年,六安已发放养老金7.8亿//今天,霍山警方发布紧急预警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未来三天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13-15℃,山区11-13℃,最高气温23-25℃。近期天气晴好,但昼夜温差仍较大,请注意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今日关注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蓝天保卫战决战最后一个秋冬季 生态环境部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深圳试点数字人民币 发放1000万元红包

*中美科学家研制出可快速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材料

新闻动态

NEWS

7.8亿元

落实兜底责任。深化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基础数据核实比对,现场开展“四查四看”,跟踪调度县区时序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计为25.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保费4861.58万元,代缴率达98.9%。共计发放养老金606.96万人次,发放金额7.8亿元。目前,全市城乡居保人均缴费水平433.67元,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3元,增长率13%,较全省平均水平321.99元超出约100元。

建立增长机制。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自今年1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110元提高至115元;今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还将再增加5元。同时,对年满65、70、75、80、85周岁的参保居民,每人每月分别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5元、10元、15元、20元、25元。

提供便捷服务。组建培训小组上门辅导、张贴操作指南,定期通报县区推广成果扩大微信缴费知晓率、使用率。发布《业务网上办理操作指南》,提供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六安人社”公众号和APP等网上途径便捷查询账户信息,丰富群众办事途径。

来源:市人社局

全市力争今年白鹅产业

年综合产值逾60亿元

为加快我市皖西白鹅产业发展,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增效、农民增收,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我市计划到今年底,全市白鹅饲养量达到1400万只以上,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产品知名度,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全市白鹅产业年综合产值60亿元以上。

我市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实行重点扶持,整体推进,以皖西白鹅原种为主导,白罗曼、朗德鹅、霍尔多巴吉等多鹅并举的白鹅产业发展格局。积极研究推广系列养殖加工技术,巩固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开发鹅类系列精深加工产品,打造一批鹅业产品知名品牌,着力形成皖西白鹅产业布局区域化、品种优质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一体化的发展格局。

我市今年积极扩大优质种鹅饲养量,确保鹅苗供应量达到2000万只以上,建成年饲养量达1万只的标准化养殖基地20个,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0%以上。新建、改扩建年饲养2000只以上的种鹅繁育场10个,力争皖西白鹅繁殖率得到有效提高。引进或培育鹅肉制品精深加工企业1-2家,完善产业化经营体系,走产、加、销一体化之路。计划到2025年,全市白鹅饲养量力争达到2000万只以上,优质种鹅饲养量达到200万只以上,鹅苗供应量达到3000万只以上,全市白鹅产业年综合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等。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紧急预警

今日,有犯罪嫌疑人冒充我县县直机关主要领导,在QQ上诈骗我县县直机关工作人员,此手段为典型的QQ冒充领导或熟人诈骗。

诈骗手段分析:犯罪嫌疑人通过设置与领导或熟人相同的QQ昵称、QQ头像等内容,或直接使用领导或熟人的姓名用作QQ昵称,添加被害人为好友后,以涉及隐秘话题为由,要求被害人转账至指定账户。

警方提醒:有领导或熟人添加好友时,请仔细核对对方信息,若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请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转账!!!

霍山县公安局

2020年10月9日

假期不放松

我市交警严厉打击酒驾行为

中秋、国庆假期亲友好友相聚,豪饮小酌其乐融融,饮酒聚餐没问题,但酒后开车是万万不能的,双节期间,六安公安交警持续坚守岗位严查酒驾绝不放松。

10月5日,是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日。六安公安交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国省道、以及农村公路等地设立查缉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从严整治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深入排查客运车辆安全隐患,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

此次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03起,其中酒后驾驶32起、无证驾驶19起、超速345起、客运超员4起、货运超载14起,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1089起,暂扣机动车驾驶证29本。

交警部门在此也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同时也为他人负责,请一定不要酒后开车,否则酿成大祸,追悔不及。

来源: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陈媛媛

六安一女子险被骗3.7万

10月3日上午,家住舒城县的小凤(化名)父亲将一面镶有”热心为民,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帮其女儿挽回损失。

原来,10月2日21时许,从外务工返乡的小凤在家接到陌生虚拟电话,称其在某购物平台购买的物品可能有危险物质,要求小凤将手机银行验证码给予对方。小凤后来发现自己辛苦挣的37000元只剩下100元,于是遂报了警。

民警立即帮其操作,成功解除了手机银行帐户的控制,帮小凤挽回损失。

来源:舒城公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