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投票~北湖区陈应扣成为2020年10月“湖南好人”候选人!

编者按
经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推荐,以下8人审定为10月“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候选人。
根据“湖南好人”评选规则,将从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几方面指标,评选出当月“湖南好人”。其中,网友评议将通过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点赞评议的形式来体现。(本次点赞评议活动仅在微信端进行)
Tips
“湖南好人”候选人陈应扣事迹简介
01陈应扣
郴州孝顺儿媳
19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
陈应扣,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居民。
2001年,陈应扣的婆婆黄土凤突发脑溢血,从此便瘫痪在床。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女儿安心读书,她每天为婆婆做饭、喂饭、洗漱、穿衣、接屎接尿等。在她的细心照料和护理下,婆婆的身体状况日渐好转。2008年春节前夕,婆婆又突然摔倒,造成胯骨粉碎性骨折需要换骨,于是她辞掉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婆婆。
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女儿罗文兰也非常孝顺,从小一起照顾奶奶,陈应扣用质朴的举动传承着向上向美的家风。2019年被评为北湖区“北湖榜样·家庭美德榜样”。
请为“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候选人陈应扣
投票并留言,谢谢!